時薪728!金融大亨羅傑斯14歲女兒 中文好到開家教

▲▼羅傑斯和太太都認為能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就是讓胎學會中文當作第2母語。(圖/翻拍自TSingapore YouTube)

▲羅傑斯和太太都認為能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就是讓胎學會中文當作第2母語。(圖/翻拍自TSingapore 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金融大亨羅傑斯(Jim Rogers)的大女兒樂樂(Hilton Augusta Parker Rogers),雖年僅14歲卻因為中文程度太好,在中國網路爆紅,俘獲了一大票粉絲,她還當起中文家教老師,1小時收費25美金(新台幣728元)。

美國總統川普到中國進行國是訪問時,秀了一段外孫女阿拉貝拉(Arabella)唱中文兒歌、背三字經、唐詩的影片。不讓川普專美於前,金融大亨羅傑斯的一雙女兒們樂樂和小蜜蜂中文程度更好,大女兒樂樂發音字正腔圓,程度好到可以開班授課教中文。

接受《中國日報》採訪時,兩姐妹合唱一首在大陸家喻戶曉的「在那遙遠年的地方」。記者問到會不會覺得中文很難,兩姊妹表示,中文很有趣,蘊含了很多文化與歷史,但是非常非常難,尤其是寫作文或回答閱讀理解。不過,兩姊妹堅持每天花10到20分鐘練習聽、說、讀、寫四種中文能力,有時間還會練習寫書法。

一旁的羅傑斯還向記者透露,大女兒樂樂的中文程度極佳,現在已經以1小時25美金授課費,開家教課教中文了。

▲▼投資大師羅傑斯(Jim Rogers)。(圖/路透社)

▲投資大師羅傑斯(Jim Rogers)認為21世紀是華人的天下,鼓勵西方人學中文。(圖/路透社)

樂樂表示,開始當家教不是為了賺錢,是因為特別喜歡中文,小時候看到其他小女生在學中文,就覺得自己應該也去學。她還說自己從第一次看央視春晚後,就立志要當春晚司儀。

羅傑斯不止一次在公開場合強調,「不管你的意願,19世紀屬於英國,20世紀屬於美國,而21世紀則屬於中國。」強調每個人都應該學習中文,為了讓孩子能在中文環境長大,一家大小移居新加坡12年,讓孩子除了英文以外能以中文為第2外語。

Jim Rogers認為讓下一帶學習中文是非常重要的。(圖/翻攝自SupChina YouTube)

 

 ▼樂樂和小蜜蜂會教自己父母中文。(圖/翻攝自TSingapore 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