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莉訪約旦難民營「心都碎了」 籲各國協助終止敘利亞內戰

▲▼安潔莉娜裘莉前往約旦訪問難民營。(圖/路透社)

▲安潔莉娜裘莉前往約旦訪問難民營。(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好萊塢一線女星安潔莉娜裘莉在28日訪問中東國家約旦的札塔里(Zaatari)難民營,並發表演說。她表示難民營的景象讓她感到很心碎,各國強權應該要一起協商,幫助以和平的方式停止敘利亞的內戰。而裘莉的兩個女兒扎哈拉(Zahara)與希洛(Shiloh)也一同前往。

裘莉擔任聯合國難民署(UN High Commissioner for Refugees,UNHCR)的特別親善大使,並訪問了札塔里難民營,這裡距離敘利亞的邊界只有開車不到一小時的距離,因此有許多因為內戰而逃亡難民,很多是小孩子,寒冷的沙漠中,只擺著簡陋的帳棚,卻收容了大約8萬人。這已經是裘莉第5次拜訪約旦,第3次前往札塔里難民營。

在孩子們的包圍下,裘莉發表了演說,她提到,今日再回到約旦感到很心碎,因為看到了這些敘利亞難民們的苦難和創傷,而且敘利亞內戰已經邁入了第8年,卻遲遲未結束,「多年來,這個危機已經失控」。她提到,大部分的敘利亞難民都失去了畢生積蓄,很多家庭沒有足夠的食物,孩子沒有醫療照顧,年輕女孩被迫早婚,敘利亞人正在面臨第7個沒有庇護空間的冬天

▲▼安潔莉娜裘莉前往約旦訪問難民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潔莉娜裘莉前往約旦訪問難民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裘莉受到當地孩子們喜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裘莉呼籲世界的強權國家應該要找到可行的政治協商方法,來幫助敘利亞結束內戰,這是唯一能終結人民苦痛的辦法,「人道救援並不是長期的解答,對這些敘利亞家庭來說,他們更希望能擺脫援助,這樣的依賴是非常折磨的」。而聯合國難民署也沒辦法提供所有需要的援助,去年只夠應付50%的需求,今年更可能只能支付7%。

裘莉想藉此傳遞更多訊息給全球的人,「當然,拜託大家多多幫助這些絕望的敘利亞家庭,還有收容他們的國家,更重要的是,領導著們應該要協商來中止無意義的戰中,並且不要犧牲尊嚴與人權」。敘利亞內戰從2011年開始爆發,目前有約有550萬難民分散在約旦、黎巴嫩、土耳其和伊拉克等地,札塔里該國是最大的難民營,有很多人已經住在這裡好多年了。

▼有些人已經在難民營住了很多年,一直無法回家。(圖/路透社)

▲▼安潔莉娜裘莉前往約旦訪問難民營。(圖/路透社)


▲▼安潔莉娜裘莉前往約旦訪問難民營。(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