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女夜市用餐被收2倍價錢 老闆娘:以為是中國人

▲▼這份餐點被要求支付150泰銖。(圖/翻攝自สทาพร ลี臉書)

▲這份餐點被要求支付150泰銖。(圖/翻攝自สทาพร ลี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女網友สทาพร ลี日前在臉書發文,自己在霓虹夜市(TALAD NEON)吃路邊攤時,點了一份80泰銖(約74元新台幣)的簡餐,卻被要求支付150泰銖(約138元新台幣),讓她覺得貴得離譜,因為差不多的餐點在其他夜市只要60至70泰銖(約台幣55元到65元)。

據泰媒報導,女網友的貼文引起許多關注,當地媒體隨後前往夜市,詢問老闆娘此事的真實性,沒想到老闆娘的回應卻引來爭議。老闆娘表示,因為霓虹夜市有9成的觀光客是中國遊客,所以她以為女網友也是遊客,便收了2倍的價格。

這樣的回應讓女網友無法接受,因為當時她有特別詢問老闆娘,這樣的價格是否為當地人的價格?老闆娘也回應,「是泰國人價格」。據老闆娘表示,當天得知女網友是本地人後,有改收80泰銖,但女網友仍不能接受。

據泰國法條規定,如果食品上原先有貼上價格,那消費者有權選擇是否需要購買;若沒有貼上價格標籤又超收價錢,最高會被罰款14萬泰銖(約13萬元新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