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兵馬俑、紫禁城!馬克宏上任首訪陸 50項交易大單待簽

▲法國總統馬克宏在巴黎艾麗舍的新年演說,誓言將打擊假新聞。(圖/路透)

▲法國總統往常都會在新年的首月忙於向各個团體、媒體、宗教組織等送去新年祝福 ,馬克宏今年打破常規,選擇在1月訪問大陸。(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將於7日率團飛往中國大陸,展開上任後的首次訪華行,為期3天,同行的除了部長、議員外,還有50多家企業的高管,預計將與中方簽署多份經濟和文化領域的合作文件,兩國也將締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4日宣布,馬克宏與第一夫人碧姬.馬克宏(Brigitte Macron)7日將飛抵古絲綢之路起點站的西安,待參觀秦始皇兵馬俑後,將發表有關兩國關係的重要走向,其後再飛往北京,參觀紫禁城及接見在大陸的法國人團體。

據悉,此次同行的有多名部長、議員、熟悉中國的政治人物,如前總理哈發林、前外交部長法比尤斯、還有空中巴士公司、達索飛機製造公司、歐尚超市集團和索迪斯集團等50多家企業的高管,預計將在航空、民用核能、數位化等方面簽訂約50個大單。兩國也將在這期間宣布成立10億歐元(約新台幣361億元)的法中投資基金,用以支持法國中小企業在大陸的發展。

法國總統府指出,馬克宏此行主要是建立與大陸領導人之間的私人關係,促成中法在當前諸如朝鮮半島、恐怖主義以及氣候變暖等問題上締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5日表示,此行是馬克宏上任後首度訪問大陸,對兩國關係具有承前啟後的重要意義,「在總結過去經驗的基礎上,提升政治互信,凝聚戰略共識,為中法在政治、經貿、人文等各領域的交流合作指明方向,做出規劃,推動緊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台階」。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