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回應了!今下午開通板門店專線 和南韓討論平昌冬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日在新年賀詞上提到平昌冬奧,甚至願意派遣代表團參與賽事。面對北韓罕見釋出善意,南韓方提議9日在板門店舉行兩韓高級別會談。雖然南韓統一部相關人員表示,南韓方連續2日嘗試與北韓聯絡,但對方都未給予回應。不過北韓方於3日回應,願在當天下午3時30分開通板門店熱線。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統一部長官趙明均於2日表示,希望兩韓能坐下來就派團參加冬奧會的事情進行會談,雙方也能依據關心的問題深交換意見,「南韓方把會談名稱定為『高級別韓朝會談』,意味著我們在此問題上採取開放的態度。」

▲▼南北韓軍人在板門店停戰區監視對方一舉一動。(圖/路透社)

▲南北韓軍人在板門店停戰區監視對方一舉一動。(圖/路透社)

南韓國務總理李洛淵在中央政府首爾辦公大樓出席新年工作啟動儀式時表示,暫且不提韓朝會談的具體範圍及與會人士級別,但可以肯定的是雙方有望打破長期僵局,再次碰頭對話。總統文在寅也於內閣會議上提到,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在新年賀詞中表明派團來韓參加冬奧,以及為此舉行韓朝官方會談的意願,韓方歡迎朝方響應改善關係構建和平的提議。

在趙明均提議舉行韓朝高級別會談後,南韓方於當日下午4時透過板門店聯絡官渠道撥打電話,但北韓方均沒有應答。南韓統一部相關人士於3日表示,3日上午9時又再次嘗試與北韓聯繫,但對方也沒有作出回應。不過北韓於3日中午回應道,願意在3日下午3時30分(台灣時間下午2時30分)開通板門店熱線渠道,並且和南韓商討平昌冬奧代表團一事。

南韓政府於2016年2月宣布,全面中斷開城工業園區營運,並且撤離入駐韓企相關人員,用來抗議北韓當年年初進行的第四次核試和發射遠程飛彈。隨後北韓也關閉板門店聯絡渠道,兩韓陷入「斷交」。但南韓統一部每天上午9時和下午4時都會透過該渠道嘗試與北韓聯繫。

▼南北韓停戰線板門店駐守的北韓軍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北韓停戰線板門店駐守的北韓軍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