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跨年狂歡煙火爆竹助興 近200人遭炸傷

▲▼200菲律賓人遭煙火爆竹炸傷。(圖/路透社)

▲圖為馬尼拉民眾正在燃放炮竹迎接2018年的到來。(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此前曾多次因燃放鞭炮、釋放煙火等行為,造成無數死傷事件,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因此在去年6月曾下令限制釋放鞭炮,然而在今年跨年期間,仍有將近200人遭煙火、炮竹等炸傷,其中大部分事件皆發生在首都馬尼拉街頭。

據當地媒體《Rappler》、《The Philippine Star》報導,菲律賓衛生部長杜克(Francisco Duque)表示,在2017年12月31日至2018年1月1日期間,共有191人遭到煙火、爆竹等炸傷,其中有25人是眼部受傷,還有7人須要截肢。另外,馬尼拉是其中之最,共有63人受傷。

非法爆竹比戈洛(Piccolo)是當局長期禁止燃放的爆竹,但卻能輕易在菲律賓街頭購買,此次共有94人是受到比戈洛爆竹的波及而受傷,其中甚至還有一個年僅11個月大的嬰兒。

杜克指出,2018年共有191人因爆竹而受傷,較去年同期下降了68%,也比過去5年的平均值下降了77%,「相對而言,值得高興」,因此需要感謝杜特蒂下達禁令,不過衛生部亦正在規劃,最終的目標是要完全禁止釋放煙花和炮竹,以確保未來將不再有任何民眾會因此被炸傷。

杜特蒂曾在去年6月下令,唯有在地方政府核可的區域、並在擁有受過訓練及持有執照的人監督下,才能釋放鞭炮。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