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黑蘭200人被逮捕 伊朗人民抗爭挑戰獨裁統治

▲▼伊朗示威活動延燒至校園,當地政府出動鎮暴警察,200人遭逮捕。(圖/路透社)

▲伊朗人民對國家經濟和政治問題展開的抗議行動,是伊朗少有的大規模抗議,截至31日至少有2名抗議者死於鎮暴警察槍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朗官員今日指出,在當地時間31日晚間德黑蘭舉行的抗議活動中有200人被捕。全國各地示威抗議進入第4天,堪稱伊朗自2009年改革後最大一次反彈,也是當地對教士統治階層最大膽的一次正面衝突。

據《伊朗勞工新聞通訊社(ILNA)》引述德黑蘭副省長納瑟巴克特(Ali Asghar Nasserbakht)表示,部分被逮捕的人已經遭司法機構拘押,也有些人提前獲釋;他強調,這次的被捕名單中有40個「發起人」,而這些「發起人」的抗議訴求多半與經濟無關。

▲▼伊朗示威活動延燒至校園,當地政府出動鎮暴警察,200人遭逮捕。(圖/路透社)

▲伊朗政府為了阻止群眾上街抗議,甚至在暴動發生後的第3天切斷手機網路,制裁人民「非法集會」行為。(圖/路透社)

這波抗議熱潮從街頭延燒到校園裡,將近數百人30日在德黑蘭大學(University of Tehran)附近展開抗議行動,大批學生試圖加入示威卻遭到鎮暴警察阻攔,還傳出抗議群眾失控攻擊巿政廳的行為。根據《路透社》報導,德黑蘭警方動用高壓水槍驅離當地抗議群眾。

據了解,數以萬計的伊朗民眾從28日起上街示威,活動蔓延整個國家,反對獨裁的教士領導階層。示威活動最初只是人民針對國家整體經濟困難,以及教士階層貪腐傳聞的怒氣發洩,演變到後來甚至開始要求最高宗教領導人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下台。

德黑蘭的抗議雖然有200人遭到逮捕,但規模相較於伊朗全國上下發起的抗議行動比較相對小了許多。

▲▼伊朗示威活動延燒至校園,當地政府出動鎮暴警察,200人遭逮捕。(圖/路透社)

▲伊朗示威活動延燒至校園,當地政府出動鎮暴警察隔開學生與示威群眾,甚至動用高壓水槍試圖驅散群眾。(圖/路透社)

 ▼伊朗反政府示威活動自28日以來,已經有數以萬計的人民走上街頭高喊,「不為加薩、不為黎巴嫩,我的生命奉獻給伊朗」。(影片轉載自 iranncr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