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掰掰!英國脫歐後 護照將從酒紅色變回深藍色

▲▼英國脫歐換護照。(圖/達志影像、www.gov.uk)

▲英國脫歐後,將於2019年10月更換成藍色護照。(圖/達志影像、www.gov.u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將於2019年3月29日正式脫歐,日前與歐盟達成脫歐初步協議,包括分手費、雙邊公民權利以及北愛爾蘭與愛爾蘭邊界等3大議題,均獲得充分進展。英國政府也宣布,脫歐後英國將會停發歐盟的酒紅色護照,未來將會用傳統的深藍色護照來代替。

綜合外媒報導,歐盟的酒紅色護照自1988年發行至今,英國移民局局長路易斯(Brandon Lewis)表示,2019年3月29日後,政府仍會繼續發行酒红色護照,但不會加上歐盟字樣。當合約在當年10月到期後,英國便會改發深藍色版本,他指出,「身為英國人,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擁有一本英國護照」。

路易斯指出,不少支持脫歐人士希望見到改變,因此脫歐第一天,新的護照就會跟往常不一樣了。申請新護照的價錢與酒红色版本一樣是72.50英鎊(約新台幣2900元),但英國政府強調,新護照將會是世界上最安全的證件之一,內頁採用聚碳酸酯(Polycarbonate),持有人也將以兩張照片確認身份,內建生物識別微晶片。

歐盟成員國領袖日前一連兩天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峰會,2018年12月15日時同意展開第2階段脫歐談判,談判議題之一是英國脫歐大約2年過渡期的細節,至於貿易協議則會在明年3月才展開談判。英國首相梅伊表示,這次進展是個重要的里程碑,德國總理梅克爾則說,第二階段談判將更艱難,歐盟將針對未來關係和英國展開「試探性接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