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廉能楷模行員」偽印定期存單! 2年A走儲戶800萬

▲中華郵政,郵局,郵資,寄信。(圖/記者賴文萱攝)

▲郵局行員被發現挪用儲戶定存,2年A走金額約800萬元。(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華郵政11月上旬發現,高雄二苓郵局一名陳姓經辦員利用儲戶辦理定期存款時,偽印存單交儲戶收存,挪用部分金額,待儲戶定期存款到期時,再償還本利。經查受影響客戶約10位,金額約新台幣800萬元,中華郵政表示,該名員工已遭免職,並透過法律途徑追償回200萬元,一定確保儲戶權益不受影響。

▲中華郵政副總經理王淑敏。(圖/記者賴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郵政副總經理王淑敏表示,該員已被免職,已透過法律程序追討求償。(圖/記者賴文萱攝)

中華郵政副總經理王淑敏表示,因有客戶定存到期,到郵局兌領定期存單時,經辦員發現這張存單金額跟電腦紀錄不一樣,因此進行清查。結果發現原經辦員陳姓同仁竟偽造部分定期存單,並私約客戶來存款。

據了解,該經辦員是專職儲匯業務的資深員工,服務30年表現穩定,還曾因主動退還客戶溢付款項獲頒廉能楷模。沒想到因投資失利,104年開始有侵占用戶存款情況,有10位客戶受影響,金額約新台幣800萬。中華郵政已派員逐一向相關儲戶說明,並以正式定期存單換回偽印存單,相關儲戶權益均不受影響。

至於陳員不當偽印部分定期存單,作法已嚴重違反規定,已被處以免職,另有4名主管也連帶處分。經清查,除陳員外,並未有其他員工有類似行為。對於其不當作法造成儲戶不安,中華郵政公司深表歉意,已加強內部控制改善措施,以防止不當事件再度發生。

據傳中華郵政公司擬以「郵政賠補基金」代償近800萬餘款,形同變相全民買單?王淑敏澄清,中華郵政目前已透過法律途徑向陳員進行求償,現已追討回200萬元,萬一該員無法償還其餘欠額,會透過「金管銀錢互助保證金」來補償。

王淑敏解釋,中華郵政「金管銀錢互助保證金」是針對有處理金流的郵局人員,每個月需從薪水提補一些費用來當保證金,有如保險一樣的方式,並非透過全民買單方式處理。中華郵政也評估過,目前欠額若透過保證金機制是可以處理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