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世態漢字「變、亂、人」 理由都和川普有關!

▲2017年12月9日耶路撒冷,巴勒斯坦民眾持續抗議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與以色列安全部隊發生衝突。(圖/視覺中國CFP)

▲巴勒斯坦民眾持續抗議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與以色列安全部隊發生衝突。(圖/視覺中國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經濟同友會,以及日本商工會議所於近期分別選出「反映2017年世態」的漢字,分別為「變」、「亂」、「人」。選定這3個漢字的理由,幾乎都和美國總統川普有關,甚至包括了他近期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的事件。

據共同社、產經新聞報導,關於經濟團體聯合會選定「變」的理由,會長榊原定征解釋道,受到保護主義抬頭影響,全球政治和經濟出現較大的變動,「這是全球受到提出『美國第一』主義的川普言行擺動的一年。」

▲▼因為川普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約旦河西岸地區至今衝突不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為川普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約旦河西岸地區至今衝突不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選擇「亂」的經濟同友會代表幹事小林喜光提出「現在的世界相當亂」看法。小林喜光補充道,針對川普認定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來看,這只會加劇中東地區的不穩定,「說實話,我感到難以理解。」

唯一沒有針對川普的日本商工會議所主席三村明夫認為,之所以會選擇「人」這個字,是因為今年中小企業最煩惱人手短缺,「『人』是工作方式改革的關注焦點。」

▼美國民眾抗議川普的稅改只讓有錢人受惠。(圖/路透社)

▲▼美國民眾抗議川普的稅改只讓有錢人受惠。(圖/路透社)

▲▼美國民眾抗議川普的稅改只讓有錢人受惠。(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