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戰圍城象徵!敘利亞男嬰獨眼照惹人憐 網友PO照響應

▲▼ 敘利亞男嬰卡林被戰火波及,左眼失明。(圖/CFP)

▲ 敘利亞男嬰卡林被戰火波及,左眼失明。(圖/CFP,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一名出生僅40天的男嬰在10月份的一場空襲當中遭到波及、左眼失明,而這張令人心痛的照片引發全球網友廣大迴響,許多人紛紛上傳遮住自己一隻眼睛的照片,呼籲外界正視大馬士革古塔東區(Eastern Ghouta)的圍城困境。

法新社報導指出,這名男嬰名叫卡林阿布杜拉(Karim Abdallah)裹著一件蓬鬆的紅色外套,他的左眼上覆蓋一道月牙型的傷疤,且額頭還有一個暗紅傷痕。根據幫他治療的醫師以及親屬的說法,政府軍在10月29日瞄準大馬士革周邊一處反政府軍據點發動空襲,造成卡林受到重傷,且帶走卡林母親的性命。

▲▼ 敘利亞男嬰卡林被戰火波及,左眼失明。(圖/CFP)

在消息傳開之後,網友紛紛在臉書以及推特上傳「遮住自己一隻眼睛」的照片,同時標記「#與卡林同在」(#SolidarityWithKarim)字樣響應,掀起一波網路熱潮。而英國駐聯合國大使瑞克勞福特(Matthew Rycroft)在出席安全理事會時,也以一張右手遮住眼睛的照片跟進響應,並提到「當我們坐在安理會並警告無所作為會讓更多人失去生命、更多學校被炸毀、更多小孩留下傷疤的時候,我們就是這個意思」、「我們必須終結古塔東區的轟炸與圍城」。

▲▼ 英國駐聯合國大使瑞克勞福特(Matthew Rycroft)在出席安全理事會時,也以一張右手遮住眼睛的照片跟進響應「#與卡林同在」。(圖/翻攝自Twitter/MatthewRycroft1)

▲ 瑞克勞福特也在推特響應「#與卡林同在」。(圖/翻攝自Twitter/MatthewRycroft1)

報導指出,敘利亞政府軍自從2013年以來,把古塔東區的反政府軍據點圍住;該區在今年5月被列為「衝突降級區」(de-escalation)之一,旨在為衝突中的敘利亞增進穩定性,但從11月中旬以來,轟炸情形不減反增。

許多身在反政府軍控制區的敘利亞兒童、記者以及社運份子也相繼轉貼卡林的照片。土耳其文化暨觀光部長柯土爾穆斯(Numan Kurtulmus)也對此發文表示,「縱使全世界都保持沉默,沒有人聽到敘利亞的哭喊狂吼,我們仍將充當(卡林的)嘴巴、眼睛和耳朵。」

▼ 網友紛紛上傳用手遮住自己一隻眼睛的照片響應。(圖/翻攝自Twitter/SyriaCharity)

▲▼ 敘利亞出生僅40天的男嬰卡林阿布杜拉(Karim Abdallah)遭受空襲失明,引發全球網友廣大迴響,網友紛紛用手遮住自己一隻眼睛上傳照片,呼籲外界正視大馬士革古塔東區(Eastern Ghouta)的圍城困境。(圖/翻攝自Twitter/SyriaCharity)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