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賤民」愛上富家女 慘遭岳父以「維護名譽」殺死

▲人妻,外遇,婦女,不倫戀,交往,壁咚(圖/翻攝自pakutaso)

▲印度「賤民」愛上一名富家女,結果遭到女方家屬以「名譽殺人」殺害。(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akutas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愛情不分門第?在嚴守種姓制度的印度社會中,家世背景懸殊的愛情,可能會招來殺身之禍。印度南部坦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一名22歲青年因為娶了較高種姓的女子,結果在光天化日之下被妻子家屬殺害,包括女方父親在內,一共6名兇手於12日被判處死刑。

據BBC報導,這名受害青年名叫「尚卡爾」(Sankar,音譯),是一名「達利特人」,按照印度種姓制度,也就是社會最底層、不可接觸的「賤民」。但尚卡爾卻和一名高種姓的19歲富家少女考薩麗亞(Kausalya,音譯)相愛,兩人還一起步入禮堂,引起女方家族強烈不滿,甚至這樁婚姻是個「恥辱」。

報導指出,尚卡爾於2016年3月13日和考薩麗亞在商場逛街時,突然遭到3名男子使用尖銳兇器攻擊,兇手隨後騎摩托車脫逃。尚卡爾由於傷勢過重,在送醫途中不幸身亡,考薩麗亞則身受重傷。監視器將行兇過程全部錄了下來,引起廣大的「達利特」不滿,迫使考薩麗亞父親和其親屬出面承認「名譽殺人」。

報導顯示,「名譽殺人」(honour killing)包括家族男性成員以維護家族名聲、清理門戶理由,謀殺他們認為與其家族女性有不恰當的關係的人。但印度最高法院早在2011年就裁定,犯下「名譽殺人」者可以被判死刑。關於尚卡爾遇難事件,法院於12日判處考薩麗亞父親等6人死刑,另外2名男子分別被判終身監禁和5年徒刑,包括考薩麗亞母親在內的額外3名被告因證據不足被判無罪。

在印度,民眾因種姓而遭到凌虐、強暴的事件仍層出不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印度,民眾因種姓而遭到凌虐、強暴的事件仍層出不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