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天喊打只是娛樂! 「小蟲」羅德曼:川普和金正恩其實很像

▲▼ 和川普、金正恩都有交情 「小蟲」羅德曼:兩人其實很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前NBA球星「小蟲」羅德曼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關係良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關係良好的前NBA球星「小蟲」羅德曼表示,川普與金正恩其實很像,是同一類的人。他說,「他們都喜歡掌控」,爆發核戰的說法只是「無傷大雅的娛樂」,因為「沒有人的手放在按鈕上」。羅德曼近日現身北京機場,原本準備展開第6次北韓之旅,但因美國政府9月1日頒布的旅遊禁令只好作罷。

根據《國會山報》(The Hill)報導,羅德曼與金正恩和川普都有交情,不僅多次拜訪過金正恩,還稱呼他「一輩子的朋友」。羅德曼也曾上過川普主持的真人實境秀《誰是接班人》,不過在節目中因為把現任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的名字拼錯,而收到川普最知名的台詞「你被開除了」(You're fired)。此外,羅德曼也在去年的總統大選中公開支持川普。

▼ 羅德曼表示,川普與金正恩其實很像,是同一類的人。(圖/路透社)

▲▼ 美國總統川普結束為期12天的亞洲行,於白宮發表談話。(圖/路透社)

現年56歲的羅德曼受訪時表示,自己有能力透過溝通技巧緩和美國和北韓之間的緊張關係,也很樂意成為兩國間的和平大使。他說,「我想現在應該很多人會希望我能去北韓,看能不能幫點什麼忙,若我能回去那裡,我會和金正恩坐下來吃飯、喝酒好好聊聊。」儘管美國媒體多半形容金正恩是殘酷的獨裁者,但羅德曼卻說,他是個非常好的人。

羅德曼最後一次造訪北韓是3年前,2014年1月時和其他NBA球員一同前往,還被拍到獻唱生日快樂歌。金正恩是個籃球迷,這是美國和北韓難得的共通點,過去也有國務卿送給金正恩Michael Jordan的簽名籃球。羅德曼說,自己正在嘗試從川普手上拿到前往北韓的「通行證」,未來還想出書、拍紀錄片來描述他與金正恩的友情。

北韓11月29日試射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5」(Hwasong-15),射程涵蓋全美。金正恩12日親自頒發獎章給對研發飛彈有功的科學家和官員。他在北韓軍需工業大會的閉幕典禮上宣布,北韓已完成建立核子武力大業,即將成為「天下無敵」的擁核強國。

▲▼ 和川普、金正恩都有交情 「小蟲」羅德曼:兩人其實很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羅德曼至今造訪北韓5次,除了與金正恩敘舊,還曾跟當地孩童互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和川普、金正恩都有交情 「小蟲」羅德曼:兩人其實很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