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幹線首次「重大事故」!希望號龜裂漏油...傳異音焦味

▲新幹線N700。(圖/CFP)

▲日本新幹線傳出首起「重大意外」。圖為N700系同型車。(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新幹線傳出首起「重大意外」。11日由博多發車開往東京的山陽新幹線列車希望34號,行駛途中傳出異音和異臭,中途停靠名古屋站檢查時,發現列車車台龜裂且漏油,立刻將千餘名乘客換乘至其他列車。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認定此事件屬於重大意外,已經開始調查事故原因。

根據NHK報導,該車輛是N700系、16輛編成,該車駛入第一停靠站小倉車站時,站務員反應在第7車廂和第8車廂附近聞到燒焦味,列車車掌因此逐節車廂檢查。停靠岡山站時,維修人員也上車調查,確認聽見奇怪的低沈異音,但因為沒有發現車輛運轉不順的現象,因此決定繼續往東京行駛。不過車輛行駛到京都時,車掌察覺到有異臭,抵達名古屋後由站務人員檢查車輛下方,發現車台出現漏油,連結機件與車輪的零件也出現像燒焦的變色,因此停駛。

日本運輸安全委員12日派出3名調查官前往名古屋車站調查事發原因,運輸委員會認為此情況很有可能釀成嚴重意外,因此將此事列為「重大事故」。負責營運的JR西日本則表示,詳細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這是自2001年運輸安全委員成立以來,新幹線首次被認定為重大事故的意外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