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登白頭山罕見出太陽 官媒大讚:控制氣候的「天降名將」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身著黑色大衣,穿過後重白雪登上白頭山(大陸稱長白山)。有媒體認為,他可能在明年新年致詞中,宣布北韓正式成為擁核國家。北韓官媒《朝中社》指出,金正恩登上「革命的聖山」,還彷彿能控制天氣一般,讓白頭山在寒冷的12月中還能展現好天氣。

綜合北韓官媒報導,金正恩委員長在北韓實現了「11月大事變」(指試射「火星-15」導彈)後,穿過「厚重如山的白雪」登上了白頭山,而他為了將聖山建設為「革命傳統教育的據點」,也為了方便對白頭山進行考察,因此下令在此建設旅館等住宿設施。

▲金正恩視察白頭山。(圖/路透社)

《朝中社》指出,「白頭山偉大的主人」金正恩委員長在寒冷的12月中到訪白頭山,意外有堪比春天的好天氣,彷彿這位成就「11月大事變」的偉大領導人,也能同時控制天氣,堪比是「舉世罕見從天而降的名將」。

北韓官媒的言論從表面意思來看,金正恩是在檢查白頭山的設施,主要建設人的國防委員會設計局長馬元春(音)也一起隨行。不過,曾在做出重大決定前就會登白頭山的金正恩,外界認為他可能正在計畫什麼大事。南韓《東亞日報》報導稱,金正恩很有可能在明年新年致詞中,宣布北韓正式成為擁核國家。

北韓的「造神運動」從金正恩接任最高領導人時就已經開始。據北韓官媒報道,金正恩的童年時就展現驚人的「才能」,他3歲就學會開槍,6歲就可以騎馬,不到8歲就成能夠駕駛大貨車狂飆120公里,9歲即可以拿槍射中移動中的目標。

▲金正恩視察白頭山。(圖/路透社)

報導還指出,金正恩「沒有不會的運動」,籃球更勝一般職業選手;且他16歲時就完成論文,論述祖父金日成在韓戰中的卓越指揮能力,充分展現出卓越的軍事天才。據了解,北韓也將金日成、金正日和金正恩祖孫3人的「偉大神積」列入教科書中,「教導」人民對最高領導人的個人崇拜。

分析家指出,為了不損害北韓人民對金氏家族的個人崇拜,並確保金氏家族的統治不受到挑戰,神化領導人在北韓政權中有至關重大的意義。

▲▼金正恩視察白頭山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