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提勒森:川普只是遵從美國人民意志

▲▼ 川普只是遵從美國人民意志 提勒森:耶路撒冷之事不會改變任何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提樂森認為,川普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只是遵從美國人民意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今日表示,總統川普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是遵照美國人民的意志。」他說,「事實是,你今天早上起床,除了總統落實執行1995年法律、決定將駐以色列大使館遷移至耶路撒冷以外,什麼都沒改變。」此話一出,引起輿論譴責,因為川普此項決定不僅點燃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猶太人與阿拉伯人的緊張關係,更可能影響其他中東國家與國際局勢。

提勒森走訪歐洲3個城市,也與奧地利外交部長庫爾茨(Sebastian Kurz)舉行聯合記者會。他表示,川普只不過是落實執行既有美國法律,此法律規定總統有朝一日必須把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Tel Aviv)遷移至耶路撒冷。

根據《時代》報導,提勒森說,川普依然會尊崇和平進程,也希望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能協商出和平協議,「我們知道其他人可能不會歡迎這項決策,他們也可以表達想法,但我們希望能以非暴力的方式表達。」即將在奧地利新聯合政府出任總理的庫爾茨也呼應表示,「我認為我們應該竭盡所能,避免加劇區域緊張情勢。」

▲▼ 川普只是遵從美國人民意志 提勒森:耶路撒冷之事不會改變任何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提勒森走訪歐洲3個城市,也與奧地利外交部長庫爾茨(Sebastian Kurz)舉行聯合記者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只是遵從美國人民意志 提勒森:耶路撒冷之事不會改變任何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主張,耶路撒冷是該國不可分割的領土,是「永恆的首都」。巴勒斯坦政府則期望,耶路撒冷東部未來能成為該國的首都。以色列建國近70年來,美國歷任總統均未正式承認耶路散冷為其首都,川普此舉等於承認以色列「合法占領」耶路撒冷並擁有其主權,也打破美國沿用數十年的國際政策、公然挑釁穆斯林世界。美國的中東盟友均反對川普這樣做,多數歐洲國家也不支持,往後美國的安全成本勢必增加。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