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士兵肚內「27cm寄生蟲」曝光!狂從腸子傷口蠕動鑽出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北韓一名吳姓士兵上月13日從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叛逃,過程中遭到槍擊,最後重傷抵達南韓。主治醫生李國鐘回憶醫治的狀況,當時脫北士兵的身體就像是個「破掉的罐子」,輸血都輸不進去,而傷患體內的寄生蟲樣貌也曝光,又粗又長,模樣非常嚇人。

CNN報導,李國鐘提到,那一天他接到電話,收到美軍黑鷹直升機正在運送傷患來的消息,但這次不是普通的士兵,是從北韓叛逃來的,全身都有槍傷,非常嚴重,「當時他的生命跡象很不穩定,還有低血壓和驚嚇過度的情況」,在醫治的過程中就像是破掉的罐子,一直無法輸進足夠的血液。

▲▼負責治療吳姓脫北士兵的南韓李國鐘醫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國鐘醫生回憶治療脫北士兵的情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國鐘說,傷患的右邊膝關節有一顆子彈,手臂的三頭肌也有中彈的痕跡,還有一顆子彈從背部涉入,穿過前胸和肩膀交接區域,更糟的是,手術過程中,當他打算替傷患縫合腹部的槍傷時,卻看見有白色的寄生蟲跑出來,「雖然所有東西都有血跡,但是可以看到寄生蟲是非常白的顏色,而且非常粗也很長,這些東西一直從他的腸道系統跑出來」,判斷可能是因為北韓使用人糞便當肥料,以及糟糕的衛生環境。

▲▼脫北士兵體內的寄生蟲。(圖/翻攝自CNN網站)

▲脫北士兵體內的寄生蟲。(圖/翻攝自CNN網站)

李國鐘回憶,吳姓士兵在手術過程中,好幾次的生命跡象都呈現不穩定狀態,他都以為傷患會死在手術台上,但最後居然活了下來,是個奇蹟,而且所有寄生蟲都被取出來,最長的大約有27公分。在這幾周治療的期間,他也跟吳姓士兵有了許多接觸,「我為他感到驕傲,他逃離北韓尋求更多自由,說起來很容易,但實際上是非常困難的,我很欣賞他」。

現在,脫北士兵已經可以走路和說話,也能夠獨立去上廁所,但完全復原還要一段時間,因為他本身患有肺結核和B型肝炎,更重要的是需要長時間的心理治療。李國鐘說,吳姓士兵還常常會做惡夢,害怕自己仍然在北韓,所以他在病房裡掛了一面南韓國旗,提醒該士兵現在很安全。

目前,隨著吳姓士兵身體狀況逐漸復原,南韓媒體和政府都有許多問題想要問他,但李國鐘相當保護病人,並認為若是一次接受太多有關北韓的提問,傷患可能會復原比較慢,他也提到,吳姓士兵很喜歡少女時代的歌,而且在北韓其實也能看到美國或是南韓的電視劇,還很受歡迎,這讓他感到很驚訝。

▼脫北北韓士兵逃亡過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脫北北韓士兵逃亡過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