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聲片/稱抗議是放錄音帶 邱議瑩:認真的勞工在工作啦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勞團4日再衝立法院抗議《勞基法》修法,立法院內的審查會議也遭杯葛,國民黨立委們佔領發言台,不理會召委林靜儀要求發言時間6分鐘的規定,還批評民進黨不顧抗議勞工;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則大嗆,「認真的勞工、需要賺錢的勞工現在在工作啦!」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圖/記者翁嫆琄攝)

勞團一早也號召約250人聚集立法院群賢樓前,率隊繞行立法院周邊,除一一唱名民進黨立委「回頭是岸」,也高喊「拒絕勞基法修惡」「還我7天假」,更在近中午時手持雞蛋、冥紙欲闖入立法院,與警方發生激烈推擠衝突。

而在立院內,雖然法案已進入逐條審查,民進黨團一早就要求將立委發言時間限制在6分鐘,但國民黨團、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都嚴正抗議,國民黨團甚至佔領發言台不走,讓林靜儀多次要求國民黨立委遵守議事規則。

對此,邱議瑩則不滿在台下大喊,要國民黨團問一下南投縣長林明溱,林說一例一休不改不行,還支持中央修法。但國民黨立委張麗善批,民進黨沒聽到外面勞工抗議的聲音,邱議瑩立即回應,「那個是放錄音帶的啦,連抗議都不認真,當年我們是怎樣走上街頭的!」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駁斥邱議瑩,「不要汙蔑勞工朋友」,邱則說,「那些是勞團,不是勞工」。勞動部長林美珠備詢時則說,雖然有勞工不滿,但政府是聽取大部份勞工的聲音,才決定修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