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當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 與陸方合作推「第4代核電」

▲▼比爾.蓋茲當選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圖/路透社)

▲比爾.蓋茲當選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工程院27日公佈新增67名院士,外籍院士18名。微軟創辦人、美國泰拉能源董事長比爾.蓋茲(Bill Gates)是獲選的其中之一,也是唯一非學界出身人士。

除了是人人皆知的微軟系統創辦人外,比爾.蓋茲同時也是泰拉能源公司(Terra Power)的創辦人,主要是因為他一直推動第4代核能技術:行波反應爐(Traveling Wave Reactor),並於今年3月23日與中國核工業集團成立合資公司,聯合研發並推動行波反應爐落地。雙方將各持股一半,約定共用智慧財產權。

據《澎湃新聞》報導,天然鈾中只有約0.7%的同位素能被直接利用,但是利用行波反應爐技術,鈾資源的30%到40%,甚至60%到70%都可以被利用。

行波反應爐會直接利用廢棄的鈾以及只需簡單轉化的核廢料,與其他四代核電技術相比,它可以在貧鈾條件下運行數十年,產生的廢料遠少於常規反應堆。

比爾.蓋茲曾多次在公開場合多次提到自己有3個理想,一是每個人有一台電腦,都用windows系統;二是消滅愛滋病、結核病和瘧疾,每個人有平等的醫療機會;三是讓窮人都能夠用上潔淨能源產生的電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