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歷險記:奧圖卡王的權杖》初版漫畫 1800萬成交

▲▼ 《丁丁歷險記:奧托卡王的權杖》18日在巴黎拍賣會上以50.5萬歐元(約新台幣1800萬元)成交。(圖/翻攝自Twitter/Artcurial)

▲ 《丁丁歷險記:奧托卡王的權杖》原創畫作,以印度墨水與水彩繪製。(圖/翻攝自Twitter/Artcuria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著名法語漫畫《丁丁歷險記》(Les Aventures de Tintin et Milou)的系列作品享譽全球,被譽為20世紀最受歡迎的歐洲漫畫之一,也是比利時漫畫家艾爾吉(Hergé)的代表作。其中《奧托卡王的權杖》(King Ottokar's Sceptre)在18日巴黎拍賣會上以50.5萬歐元(約新台幣1800萬元)成交。

綜合外媒報導,《奧托卡王的權杖》是《丁丁歷險記》的第8部作品,是當年比利時報紙Le Vingtieme Siecle連載的黑白漫畫,於1939年集結成冊、1947年推出彩色版,至今已被翻譯成100多種語言版本,全球總銷量超過2.3億冊。故事內容圍繞在主角「丁丁」身上,帶著忠實的雪納瑞夥伴MILOU到處冒險犯難與惡勢力週旋。

藝術拍賣公司Artcurial於當天拍賣多項《丁丁歷險記》的原始畫作、玩具與公仔。而外界原先預估《奧托卡王的權杖》的成交價應該落在60至80萬歐元之間,最後以50.5萬歐元拍出。

專家Eric Leroy表示,「《丁丁歷險記》初版畫作在拍賣會上越來越少見,尤其是1930年至1940年間的作品。」近年來艾爾吉的親筆畫作不斷創下漫畫拍賣紀錄,在去年11月《丁丁歷險記:月球探險》(Explorers on the Moon)原創畫作拍出155萬歐元的天價,創下單幅漫畫最高成交價紀錄。

▼ 卡通專家Eric Leroy與《丁丁歷險記》公仔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卡通專家Eric Leroy與《丁丁歷險記》公仔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