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秘客 24.5億天價標「梵谷名畫」

▲▼梵谷名畫24.5億台幣得標。(圖/翻攝自Christies官網)

▲梵谷名畫在日內瓦拍賣會上,有神秘人士以24.5億台幣得標。(圖/翻攝自Christies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擁有250年歷史的英國藝術及奢侈品拍賣行佳士得(Christie's),於美國紐約當地時間14日舉行拍賣會,將要售出荷蘭後印象派畫家梵谷(Van Gogh)的名畫作,競標後價值近趨翻倍,總價高達約8130萬美元(約24.5億台幣),得標買家是一名中國人

這幅梵谷的名畫「Laboureur dans un champ」,繪自1889年,是礙於精神疾病所苦時的畫作。競標過程主要是由兩位透過電話開價的買家互相爭奪,分別為一名中國的買家及由佳士得主席波特(Marc Porter)代表出價的會員。

▲▼梵谷名畫24.5億台幣得標。(圖/翻攝自Christies官網)

據悉,當天主要競標者來自中國、印尼、台灣、日本,而名畫競投底價為4200萬美元(約12.6億台幣),由波特代表的會員開始競標後,就將價格拉到5500萬美元(約16.6億台幣),之後有競標者再出價至6000萬美元(約18.1億台幣),此時一名中國人扮程咬金殺入競標行列,最後由他以台幣約24.5億元價格成交。

這一幅經典畫作是梵谷在1989年8月底開始構圖,而完成於同年9月2日的。他這幅是耕種一片土地耕作者的畫作,描繪了在1889年5月至1890年5月期間在聖保羅庇護所(Saint Paul de Mausole)房間的風景,包括低矮的石牆圍著麥田,一些楊柳樹在一旁,一個老舊的農舍,將畫面完整呈現在畫中。

▼影片取自Christie's YouTube頻道,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