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強制遣返脫北者 脫北父哭喊:習近平救救我們

▲▼曾有南韓人在當地中國大使館懇求釋放被拘留的脫北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曾有南韓人在當地中國大使館懇求釋放被拘留的脫北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境內目前約有20萬名「脫北者」,這些脫北者主要居住在吉林省邊界。事實上,這些北韓人被中國視為非法入境,中國當局在公開場合也絕口不提及遣送脫北者的細節。據了解,中國安全部門在今年7月至9月的之間,至少逮捕了49名脫北者。

綜合外媒報導,29歲的脫北者李先生目前身在南韓,他25歲的妻子與4歲的兒子在10月逃離北韓後,在遼寧瀋陽遭中國拘留。李先生表示,「妻子抵達瀋陽後與我都有連繫,但有天她卻說『我們要被帶走了』,便杳無音訊。」

李先生崩潰的說,「如果他們真的被送回北韓,將會在勞改營內面臨死刑。」他向外媒呼求,「我希望中國的習近平和美國的川普可以把我的孩子當坐他們的孫子,並幫助他們能送到自由的南韓。請幫助我們,作為父親,請幫助我們。」

▲▼金正恩             。(圖/路透社)

▲去(2016)年4月,有13名在中國工作的北韓人集體從餐廳逃走,被視為金正恩上台後最大規模「脫北」事件。(圖/路透社)

李先生認為,年幼的孩子若真的受到不人道的對待,長大後會產生巨大的陰影。「我幾乎可以聽到我的寶貝在那冰冷的牢房李叫我的名字,哭著找我,我真的不能袖手旁觀。」

消息指出,11月4日有11名脫北者在中國東北被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英在記者會上表示,他並不知情細節,「中國一貫堅持按照國內和國際法律、人道主義原則來處理這些事情。」《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的數據卻指出,中國的安全部門在7月至9月的三個月裡已經逮捕了至少49名北韓人,這個人數比過去12個月裡被拘留的51人有了明顯的成長。

人權觀察組織亞洲區副主任羅伯遜(Phil Robertso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北韓難民及其他海外國家應該得到國際社會的支持,並呼籲中國停止強制遣返脫北者。」據了解,中國1951年成為「聯合國難民公約」的締約國,若難民受到迫害及酷刑不得強制遣回國。但看來中國似乎並不將「脫北者」視為難民,而是「非法移民」。

▼習近平。(圖/路透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