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吻過左腿腫4倍! 印度象腿男拖25公斤腫塊過4年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53歲的製衣工人切坦(Chetan Pithadia),左腿從4年前開始腫脹,到處求醫都沒有效,至今已變成原本的4倍大,達到25公斤,行動不便的他不得不放棄工作,只能透過募款網站尋求協助。據了解,切坦是患上「象皮病」(elephantiasis),腿部被蚊子叮咬感染寄生蟲,才會不斷腫大。

綜合外媒報導,切坦的左腿已經腫脹到正常狀態的4倍大,在巨大的皺褶與腫塊下,只能被迫放棄工作,現在只乞求狀況別再繼續惡化,現在喀拉拉邦的醫院發現一種能治癒的方法,但他無法支付龐大的醫療費用,只好透過網路募款,至少要籌措到30萬盧比(新台幣約14萬元),現在累積約6萬盧比(新台幣約3萬元),離目標還有好大一段距離。

切坦除了自身的象皮病,還有2個孩子需要照料,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他說,「我的狀況越來越糟,只希望在有限的情況下能緩解一些疼痛。距離我家2000公里的喀拉拉邦應用皮膚病研究所(Institute of Applied Dermatology),找到能夠醫治我的方法,每個月要去那裡3次,服藥大概2年的時間。」

據了解,象皮病又稱淋巴絲蟲病,是由絲蟲總科的寄生蟲引起的疾病。絲蟲是藉由受感染的蚊子叮咬而傳播,主要有3種絲蟲會導致淋巴絲蟲病:班氏絲蟲、馬來絲蟲和帝汶絲蟲,其中以班氏絲蟲最常見,世界上有超過1.2億人感染到淋巴絲蟲病,且在73個國家中有14億人有被感染的風險,其中以非洲和亞洲最常見。

▼左腳是正常腳的4倍大。(圖/翻攝自募款網站milaap.org)

▼左腳是正常腳的4倍大。(圖/翻攝自募款網站milaap.or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