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機墜毀葉門7人全罹難 沙國證實:王子不幸身亡!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薩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圖/路透社)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薩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圖/路透社)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前王儲之子曼蘇爾(Masour bin Muqrin)驚傳週六墜機身亡!當時機上還有4名沙國高級官員及2名機組成員,當局正在調查事故發生原因,不清楚直升機墜毀原因是單純技術故障,還是遭葉門胡塞武裝組織擊落。

據《法新社》報導,曼蘇爾除了是前王儲之穆克林(Muqrin bin Abdul Aziz)之子,同時也是沙烏地阿拉伯阿西爾省副省長,事發當時正與4名高級官員一同巡查葉門邊界阿西爾省海岸鄰近地區。

報導指出,事發當時,直昇機因不明原因墜落於沙烏地阿拉伯西南部城市艾卜哈,包含機組成員在內,機上7人全數死亡。事故發生原因尚在調查中,由於葉門武裝組織及反叛軍近日動作頻頻,當局不排除遭胡塞武裝組織擊落的可能。

▲▼沙烏地阿拉伯直升機墜毀,前王儲之子罹難。(圖/翻攝自english.alarabiya.net)

▲前王儲之子墜機罹難,國外媒體紛紛報導。(圖/翻攝自alarabiya)

但這起墜機事件也引來陰謀論,由於曼蘇爾的父親穆克林曾為前王儲,2015年1月繼任後沒多久,同年4月遭同父異母的哥哥、現任國王薩爾曼(King Salman)廢黜。薩爾曼今年6月改立親生兒子穆罕默德薩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為新任王儲,外界認為曼蘇爾之死,可能與剷除異己、鞏固勢力相關,但此一說法當局未經證實。

近年來沙烏地阿拉伯改革動作頻頻,希望改變沙國保守形象,日前宣布開放女性開車、4日再度宣布成立反貪腐委員會,組織剛成立不久,就有至少11位王子、4名現任部長和多名前任部長遭到逮捕,還有部分官員遭替換。據了解,反貪腐委員會交由新任王儲穆罕默德薩爾曼管理,有報導評論指出,這樣的大規模逮捕是為了鞏固其權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