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紅十字會」員工共謀銀行... 侵吞1.8億伊波拉病毒善款

▲▼西非伊波拉病毒疫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波拉病毒疫情肆虐西非,無國界醫生、紅十字與紅新月會與善普施等人道機構都一同投入幫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高敏鳳/綜合報導

伊波拉病毒(Ebola)疫情在2014至2016年間肆虐西非,共有約1.1萬宗死亡案例,國際數個救援機構紛紛投入人力與金援。當中的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 IFRC)日前在核對帳目時,發現超過600萬美元(約台幣1.8億)的資金遭內部人員侵吞;他們對此感到憤怒,並會依法追究相關人員。

IFRC先是在聲明上說,「我們的成員在西非伊波拉病毒疫情上發揮得關鍵作用,志願者的治療與醫護,成功阻止1.5萬宗的額外病例」;同時IFRC對於詐欺的行為完全不能容忍,這澆熄不知道多少人挽救生命後的疲倦感,未來會將內部事件透明化,並致力於問責機制。

IFRC調查後發現,前聯合會人員與獅子山共和國(Republic of Sierra Leone)當地銀行串謀,210萬美元不翼而飛;在賴比瑞亞共和國(Republic of Liberia)有人虛報補給品價格,騙走270萬美元;在幾內亞共和國(Republic of Guinea)海關人員虛報通關清單,導致超過110萬美元損失。

上述情況IFRC已經與3國的反貪部門合作,會追究所有涉及人員,並向他們追討所有不當使用、非法挪用的款項。IFRC說,組織現在正在打擊貪腐,也計畫培訓會計人員、專門調查帳款的部門。

西非伊波拉病毒疫情始於2013年12月西非,由伊波拉病毒引發之疾病大流行,這是該病首次登陸西非。截至2016年1月14日,世界衛生組織及多國政府共錄得28,637宗感染個案,以及11,315宗死亡案例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 。(圖/翻攝自twitter/IFRC)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 IFRC)             。(圖/翻攝自twitter/IFR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