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系統出包…1935人英聽加「1題分」 家長:不公平!

車用音響(圖/達志/示意圖)

▲英聽測驗的廣播系統出包,1935考生加1題分。(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盧映慈/台北報導

107學年高中第1次英聽測驗成績出爐,但在上月21日考試時,台中有2分區學校的廣播系統出包,第8題無法播放,共有1935人受到影響,將加一題分;除了加分的之外,還有870多件違規事件,原因是取消准考證的第一屆,考生沒有攜帶有效證件,全都扣1題分,家長也擔心「這樣成績怎麼跟人比!」

台中2分區學校廣播系統出包,無法完整播放第8題,甚至還有一個試場連續聽不到好幾題,不過監考人員馬上使用備用的手提音響重播,讓考試順利進行,大考中心也認定為「沒有受到影響」,其他受到影響的1935人則全部加1題分;不過沒有被影響的考生,有家長擔心,加分會影響其他人的等級計算,出來的成績不公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年第一次英聽成績統計。(圖/大考中心提供)

▲▼107年第一次英聽成績統計。(圖/大考中心提供)

▲▼107年第一次英聽成績統計。(圖/大考中心提供)

不過大考中心表示,加1題分的意思,也就是共40題的考試中,無論答對幾題,都是「答對題數加1」下去算成績,但這些考生不算在A、B、C、F的等級切截點內,所以不會影響其他人的成績,完全不用擔心;而這些考生如果要參加12月份的第2次考試,為了補償,也不收取報名費,可以再拚一次試試看。

但這次的英聽出包,也讓大考中心非常緊張,中心主任劉孟奇說,在中山大學服務期間,曾經有老鼠跑到變電箱內造成停電、在大型考試開始前10分鐘才修好,因此對於這種突發狀況心有餘悸;目前「全校停電」是設想的最糟狀況,未來針對英聽,會提供額外的「MP3救援包」,還有使用電池的音箱、撥放器等,讓考試順利進行。

另外,這次有870多件考生違規,全部扣1題分,以「沒攜帶有效證件」最多,占9成,大多數考生都是帶「沒有照片的健保卡」,或是學生證來考試;大考中心說,身分證明文件必須有照片才算,如果考生攜帶「有照片的健保卡」也可以,最好當然是身分證,但駕照、護照等有附照片的證件也行,不過「學生證無論有沒有照片,都是無效證件」,請考生牢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