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星爸媽搶試鏡 失去童年5歲女:會累!但我媽說這是工作

▲(圖/示意圖。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
▲星爸星媽搶試鏡,孩子失去童年。(圖/示意圖。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普羅大眾總是羨慕明星藝人,每天穿得漂漂亮亮,好似唱幾句詞、擺幾個POSE,就能輕鬆日進斗金,而不少父母認為自己的小孩可愛,拼命替他們報名各種競賽,爭取表現機會,卻沒想到孩子是否能承受壓力,以及輸贏之間的患得患失。

因為工作,我看過好多懷抱著星爸星媽夢想的父母,他們覺得自己的孩子這麼優秀,「應該也是當大明星的料!」於是把小孩打扮的好超齡、好成熟,爭相報名小小模特兒、小小主持人這種活動,甚至,家長乾脆當起全職經紀人,拼命安排孩子試鏡、演出。

5歲的小紫(化名),在媽媽的安排下學習舞蹈、鋼琴、小提琴等才藝課程,有別於其他孩子,小紫的頭髮是亮紫色的,她得意地跟我分享:「媽媽把我頭髮染成紫色,試鏡的時候,評審才會注意到我!」我問她,難道不會累嗎?小紫說:「會啊,但我媽說這是工作。

利益與名氣,常會讓人喪失初心,我曾經收到一封來信,信中寫著:「你們公司要徵選拍樣模特兒嗎?不要選別人了,就選我們家弟弟妹妹!找其他的小孩一點都不可愛,那種沒辦法帶動你們的業績!」並且不待我回覆,直接傳了幾十張照片過來。

老實說,我對此非常反感,每個孩子在父母心中都是最可愛的,這些走火入魔的家長,為了獲得上鏡頭的機會,不但要求孩子擺出超齡的動作,還出招攻擊其他的小朋友與家長,這種惡性競爭,實在讓人感到作嘔。

依我過去從事娛樂記者的經驗,藝人不分大小咖,他們每日的行程與練習,其密集的程度,是一般人無法忍受的!而且,精神與身體上承受的壓力更是巨大,他們只要稍微疏忽,好不容易站上的位置,立刻就有人替補。

很多藝人,可能紅了一陣子就不見了,雖然不見得是他們自身的問題,也可能是大環境等外在因素,但這些浪頭上的人物,相較於其他領域,職涯真的比較短!肯定的是,這收入並不好賺,而且不是人人有條件賺,那我們這些父母,又何苦逼孩子提早長大,只為了一個的「小明星」稱號呢?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