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妻生二胎坐月子 夫瘋線上遊戲2天未幫大寶洗澡:反正沒出去

▲▼上網,用電腦,打電玩,線上遊戲,打電動,打字。(示意圖/pakutaso)
▲丈夫迷遊戲兩天沒幫大寶洗澡。(示意圖/pakutaso)

文/誠寶美人瑜媽咪

女人懷胎十個月還不算最辛苦的時候,真的感到身心俱疲,就是孩子出生的那一刻。隨著寶寶的到來,媽咪開始要哺餵母乳,照顧好自己的營養與作息,才能提供最好的養分給寶寶。

除此之外,不管是自然產或剖腹產,產後傷口的恢復及身心上的調養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現在越來越多人選擇入住月子中心,就是希望能夠有足夠的時間好好休息、恢復體力。

如果是生了第二胎的媽咪,大部分會請家人幫忙照料大寶,自己則專心在月子中心照顧新生兒。但如果家裡真的沒有幫手,那媽咪也就只好把大寶接到月子中心一起住了!

某位網友就是如此,前兩周二寶剛出生,礙於家中無人可以幫忙照顧大寶,所以平日一到五,大寶都跟著媽媽住在月子中心,老公下班後也是回到月子中心幫忙,而周五晚上老公就會將大寶帶回婆家,讓媽媽有喘息的時間。

▲▼ 出生,嬰兒,新生兒,預防針,打針,預防接種 ,出生嬰兒,預防針(圖/記者姜國輝攝)
▲妻生二胎專心在月子中心照顧新生兒。(圖/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但老公實在太迷線上遊戲,所以將孩子帶回婆家,也是公公婆婆在照顧,老公就整天揪團上線打遊戲,甚至連半夜外掛程式,都抱著iPad睡覺,睡到一半再醒來點一點iPad繼續睡

上週日的下午,老公將孩子帶回月子中心時,媽媽發現孩子的衣服都沒有換,而且身上臭臭的,連頭髮也有一股油味,她很生氣的問老公:「你是不是沒幫小孩洗澡?」老公有點不好意思地回答說:「反正他也沒出去玩,應該不用洗吧!

重點是,老公本身有潔癖,自己每天都要洗澡,但對小孩最基本的清潔工作都沒做到,而且就算小孩沒出門,吃東西也會沾到衣服上,你就連換件衣服也沒有,這讓媽媽非常不高興。

她覺得我在坐月子都已經這麼累了,出了月子中心還要沒日沒夜過著一打二的生活,只是叫你假日帶回婆家照顧,你居然連洗澡都懶得洗,孩子交給你照顧真的讓人不放心!

老公可能知道自己有做錯的地方,也就安靜的不說話,只是「嗯嗯」的表示知道了!

但是知道並不等於做到,如此瘋玩線上遊戲的老公,連二寶出生了還是只專注在自己的虛擬世界,忽略了真實人生還有更重要的責任必須一肩扛起,虛擬與現實到底哪一個比較重要?瘋玩線上遊戲的爸爸們,心理應該都有正確的答案!

★我是「誠寶美人瑜媽咪」,我擁有一雙兒女"誠誠"及"美人瑜小妹",因此就以兩個寶貝的小名成為"誠寶美人瑜媽咪"。由於老公長期在國外工作,所以目前也是位候鳥媽媽,平時熱愛傾聽與分享,總是保持正面、積極的能量,也期待各位媽咪來跟誠瑜媽分享妳們的故事喔,歡迎搜尋「誠寶美人瑜媽咪粉絲團」!

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