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石刑殺9名「吸血鬼」 非洲馬拉威140暴民被捕

▼傳說吸血鬼能透過飲用人類或其它生物的血液,讓自己長久生存下去。(圖/翻攝自YouTube/Mai Lan)

▲馬拉威有民眾聲稱遭到「吸血鬼」攻擊。(圖/翻攝自YouTube/Mai La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國家馬拉威(Malawi)南部近日謠傳出現「吸血鬼」,有人出面指控曾遭到吸血鬼攻擊,引起民間恐慌。部分民眾因此而組成暴力團伙,私下對疑似「吸血鬼」展開追捕,至今已殺害9人,還有1名男子被活活燒死。

事發於當地最大城市布蘭岱(Blantyre),有人迷信吸取人血便可致富,還傳出警方包庇這群「吸血鬼」。部分不忿的民眾私下組成「吸血鬼殺手」團伙,攻擊他們懷疑透過「喝人血」來進行邪惡魔法儀式的人。

馬拉威警方20日逮捕了共140名「吸血鬼殺手」,他們自上月起殺害了9名懷疑是「吸血鬼」的人,其中1人被大火活活燒死,還有1人被石頭扔死,宛如中古世紀的獵巫事件重演。為了防範「殺吸血鬼」暴行擴大,當地警方會在意外發生區域加強巡邏,且部分南部地區開始實施夜間宵禁。

據了解,馬拉威為全世界最貧困的國家之一,很多國際援助機構與非政府組織都在該國境內運作。聯合國駐馬拉威代表羅爾(Florence Rolle)稱,在部分受影響區域的聯合國工作人員已經轉移,「聯合國安全部門正在密切關注情況進展」。除聯合國外,部分非政府組織的工作人員也從事發地區撤出,避免遭受波及。

馬拉威的國民教育水準普遍低落、巫術信仰十分普遍,因「吸血鬼」而引發的事件自2002年起便不時出現。

▼馬拉威總統穆薩里卡(Peter Mutharik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拉威總統穆薩里卡(Peter Mutharik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