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電祝十九大「圓滿成功」 北韓打臉韓媒搗「彈」說

▲▼十九大新聞現場。(圖/記者周怡德、宋良義攝)

▲十九大新聞現場。(圖/記者周怡德、宋良義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第19次全國黨代表大會18日上午在北京開幕,黨總書記習近平在開幕式中發表演說。北韓官方也獻上賀電強調,「中國在建設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事業上,取得可觀的進步。」破除了外界先前所擔憂金正恩為了反制被制裁,可能會趁十九大期間測試導彈挑釁。

據《路透社》報導,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透過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刊登賀詞,恭喜中國共產黨舉行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官方提到,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中國在建設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事業上,取得可觀的進步,對此北韓也感到相當高興,並真誠祝福中共19大圓滿成功。

▲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 。(圖/路透社)

▲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 。(圖/路透社)

由於中國今年3月召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年會期間,北韓就曾發射4枚彈道飛彈,南韓官員、專家與各國媒體於十九大開幕前夕擔心,北韓會再次搗亂。因為,稍早之前,南韓《亞洲商業日報》報導稱,美韓軍方發現朝鮮將30枚飛毛腿導彈(Scud)從平壤以南的黃州(Hwangju)移到南浦特別市(Nampo)的導彈基地。報導還指出,一次發射多枚短程導彈較為少見,但北韓之前曾有類似的動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