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太空總署擬建月球村 2050年移民1000人

▲▼ 歐洲太空總署預測,殖民月球將於2030年成真。(圖/翻攝自歐洲太空總署網站)

▲歐洲太空總署想在月球建「月球村」。(圖/翻攝自歐洲太空總署網站,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最近大膽提出構想,想在月球打造「月球村」,預計到2030年將能送10個太空人到月球上居住,2050年更可能增加至1000人。月球村將利用月球土壤當建材,3D列印打造居住艙,飲用水是融化隕石坑內的冰層,食物則是由月球泥土所種出來的蔬菜。

歐洲太空總署署的負責人沃納(Jan Woerner)曾在拉脫維亞(Latvia)首都里加 (Riga)召開歐洲行星科學大會,並在會中表示,「我希望能在月球上建立一個永久基地,這將是開放給所有各成員國使用的基地。」他也指出,在月球設立基地,主要是因為國際空間站即將在2024年退役,月球村將是延續太空探索活動的下一個項目。

▼「月球村」將能夠自行生產食物與水源。

▲▼ 歐洲太空總署預測,殖民月球將於2030年成真。(圖/翻攝自歐洲太空總署)

負責策劃月球村計畫的負責人佛英(Bernard Foing)說明,這就跟發展鐵路一樣,有了車站就會有村莊圍著它發展,商業活動也應運而生。他相信到了2040年,殖民月球的人數能增至100人,到2050年規模更可能擴展至1000人,甚至「還可能有月球寶寶」。

科學家曾在2009年的太空任務中,發現月球極區的隕石坑內含有冰層,可以提供必要的水源,目前預估整個月球村計畫將花費約100億美元(約台幣3000億元)。據消息指出,雖然科學家和商業探礦者都對計畫表示有興趣,但此概念尚未證明有市場需求,以吸引政治領袖的支持,「月球村」計劃成功與否,將取決於投資規模,其次是商業月球探險者的新技術。

▼「月球村」到2050年規模很可能增加到1000人。(圖/CFP)

登月48周年,歐洲太空總署想在月球建「冥想場所」。(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