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為救妻擋巨石遭砸死 結婚周年甜蜜冒險之旅變調

▲ 安德魯與露西夫妻相當甜蜜,喜愛去各地登山冒險。(圖/翻攝自臉書《Cam and Bear》)

▲ 安德魯與露西夫妻相當甜蜜,喜愛去各地登山冒險。(圖/翻攝自臉書《Cam and Bea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上個月20日傳出落石砸死登山客的意外,讓一對幸福甜蜜的夫妻就此天人永隔。32歲的死者安德魯(Andrew Foster)與28歲的妻子露西(Lucy Foster)在攀岩途中,突然發現到有岩石從天而降,他第一時間趴到妻子身上,為她擋下傷害,自己則傷重不治。

安德魯與露西來自英國,在大學認識,去年8月結婚後,都熱愛登山的兩人就不時挑戰各地山嶽,並透過部落格「Cam and Bear」共同以雙方視角,透過文字與照片紀錄登山過程中的點滴,他們的部落格簡介寫道「我們是一對年輕夫婦,是激情的周末戰士,攜手享受無所不在的冒險,希望能透過我們所做的一切,激發更多人去體驗自然世界。」

▲ 安德魯夫妻設立旅行部落格《Cam and Bear》共同記錄冒險登山的點點滴滴 。(圖/翻攝自《Cam and Bear》部落格)

▲ 安德魯夫妻設立旅行部落格《Cam and Bear》共同記錄冒險登山的點點滴滴 。(圖/翻攝自《Cam and Bear》部落格

上個月兩人為了慶祝結婚一周年,特地進行了六個月的訓練,計劃飛往美國加州體驗為期三周的探索之旅,當他們準備就緒,打算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酋長岩」(El Captain)山底小路起步時,數千噸岩石突然自山壁崩塌,其中一塊直徑40公尺乘20公尺,體積相當於一棟13層大樓的花崗岩,直接從200公尺的空中落下,蓋在兩人身上,救難人員趕到時發現安德魯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而露西則順利救出,送往醫院急救。

安德魯的姑姑吉莉安(Gillian Stephens)提到,露西獲救後,儘管兩根肋骨跟肺部都有受損,但目前已無生命危險,因為早一步留意到落石的安德魯二話不說就撲向老婆,為她擋下了大部分的重擊,救了她一命。

巧合的是,意外發生前一天(19日),露西才在自己的臉書上傳一張安德魯赤腳彎腰,看起來十分疲憊的照片,並寫到「優勝美地已經擊敗了安迪(安德魯小名)。是時候改休息了。」(Yosemite has broken Andy. Time for a rest.),沒想到隔天安德魯就在優美聖地遭遇死劫長眠,兩人就此永隔。

▲ 19日露西在臉書上上傳安德魯疲憊的照片,附上的文字巧合的對應了隔天的意外。(圖/《Cam and Bear》臉書)

▲ 19日露西在臉書上上傳安德魯疲憊的照片,附上的文字巧合的對應了隔天的意外。(圖/《Cam and Bear》臉書)

安德魯是優勝美地國家公園18年來首位攀岩時遭遇落石意外的死者,外交部表示,這對兩個家庭而言都是相當困難的時刻,目前也正與兩人家屬聯絡以提供協助。而親友以及得知消息的網友也紛紛到兩人臉書慰問露西,並留言「真是讓人心碎的意外」、「你們是真愛」、「安德魯是真正的英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