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邀朋友參加婚禮…一張喜帖讓友誼毀滅!遭嗆:不亂包給陌生人

▲新人喜迎婚禮,卻在宴客的時候出現遺照。(圖/達志/示意圖)

▲新人喜迎婚禮,找親友參加常出現難題。(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女網友說有位「姊姊輩」的朋友,因為工作的關係,兩人常碰面吃飯聊天,最近女網友要結婚了,她詢問對方有沒有意願參加?這位姊姊回「好啊!」,但過一陣子快到婚宴,再次詢問收到喜帖的姊姊會不會出席?對方竟回「沒有!」甚至還回「禮金是辛苦賺的,不亂包給陌生人」。她氣得po到「爆怨公社」引起一片熱議。

這位快結婚的女網友,先前LINE姊字輩朋友說「你不參加我的喜宴啊?」,對方看了貼張笑臉圖回「何時」,女網友說「10/8,你看確定是否前來,好安排位子,現在都陸續在安排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受邀的姊姊說,「十月?還很久啊」最後回答「好啊」答應出席。當時這位姊姊還表示「去了,給我個位置」,讓女網友回「那我就安排位子囉,喜帖到手再安排拿給你,喜餅統一當天發喔。」

但沒想到,過一陣子,女網友再問說「請問一下有要參加嗎?給個回應,我比較好辦事,畢竟下個禮拜就到了。」結果收到這位姊姊回說「沒有」。

女網友一看不滿地回說「我不曉得是發生什麼事情,但是本來說好妳會來,喜餅也訂了,妳怎麼不早說?下星期眼看就要到了,你應該可以提前說才對。」

▲▼女網友問朋友要不要參加喜宴,遭放鳥拒絕。(圖/翻攝爆怨公社)

▲▼女網友先問朋友要不要參加喜宴,獲得同意(如上圖),最後遭放鳥拒絕(圖下圖)。(圖/翻攝爆怨公社)

▲▼女網友問朋友要不要參加喜宴,遭放鳥拒絕。(圖/翻攝爆怨公社)

沒想到,友人過了半小時回她「我只參加朋友的婚禮,我的禮金是辛苦賺的,不亂包給陌生人,我結婚的時候也好多位朋友沒到,我也沒指責任何人,反正我朋友多,幾個沒來,也不會影響婚禮的進行。」女網友心想可能是之前與對方交易,延遲出貨引起對方不滿,但她也不太確定,但仍氣得上網公評。

不過許多網友意見不同,有人認為「說是陌生人,太嗆了」、「不好意思拒絕吧」、「我結婚當天不收禮金也不收禮,還不是被很好的朋友放鳥。我才是真的很火大」、「這種人很多阿」。

但也有網友認為「原po一開始也不用指責,可能有事不能來吧,馬上指責,對方才不爽」、「原po沒有稍微先問怎麼了,而直接指責,或許回應讓她不爽的」;還有網友就一針見血地說「結婚,不宴客最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