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熱兩天…秋老虎要上山了! 北部周四晚「V形變溫」轉雨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秋老虎」要上山了!中央氣象局表示,微弱鋒面系統周四(28日)晚間掠過台灣北部,隨後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氣溫稍降外,也將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

台北市一周溫度趨勢圖。(圖/中央氣象局)

▲台北市未來幾天高溫呈「V字變溫」。(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氣象局預報,今天(26日)天氣與25日非常類似,在太平洋高壓壟罩下,各地天氣晴朗穩定,西半部及東北部預測高溫約35、36度,花東約33、34度,大台北地區高溫甚至有機會來到37度左右;降雨方面,午後雷陣雨主要在各地山區附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周四晚上開始,微弱鋒面系統掠過台灣北部,隨後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除氣溫稍降外,也將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中南部地區天氣則變化不大。

氣象局說,周五(29日)、周六(30日)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冷空氣不強,北部及東半部的高溫約30至32度,相較前幾天高溫大約下降4度左右,夜間清晨約25、26度,感受舒適;至於中南部地區則仍維持多雲到晴、白天悶熱而夜晚舒適的型態,有些許午後雷陣雨。

一周天氣預測圖。(圖/中央氣象局)

▲▼微弱鋒面系統周四晚掠過台灣北部,周五全台有雨。

天氣預報。(圖/翻攝氣象局網站)

根據氣象局的一周溫度趨勢圖,估台北市周四高溫35度,周五降到30度,周六開始每天緩慢回升一度,呈現「V形曲線」。

氣象局表示,10月3日至10月5日期間,北方又有下一道鋒面建立,並伴隨東北風逐漸南下,台灣地區大致為東北風為主的天氣型態,至於系統移動速度及南下程度,尚須參考更近期資料研判。

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的最新模擬,鋒面及東北風將在周四晚扺達北台灣,強度並不強,但由於連續多日晴朗高溫,北台灣感覺上的氣溫變化還是會很明顯,降雨並不多。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賈新興在臉書說,「一連幾天,秋老虎下山來,熱得半死,大家都再問秋老虎何時要回山上去?29號秋老虎上山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