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菸區吞雲吐霧!3女路人唸「都是垃圾」 男大生怒:我犯法嗎

抽菸。(圖/達志/示意圖)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沒有抽菸的人都很討厭吸到「二手菸」,但有一名癮君子有話要說!這名男大生在學校規定的吸菸區抽菸,卻被3名經過的女學生碎唸「抽菸都垃圾、很討厭菸味」,他怒嗆「我才覺得你的長相對我來說是一種視覺暴力,嚴重影響我!」

「妳不會不要經過吸煙區嗎?」原PO近日在「Dcard」社交平台發文,訴說自己的心聲;他認為,可能說到抽菸,就有很多人靠北抽菸不是好事,「但是我沒有在禁止吸菸的地方抽菸,又乾妳屁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他在合法規定的吸菸區抽菸,「有人說討厭菸味,那你就別來吸菸區」;有人說抽菸影響空氣品質,拜託開車、騎車也會,難道大家都不騎車、不開車?

他不滿地指出,每次漲健康捐的新聞,留言都是「抽菸都垃圾、自私、廢物」,「你可以叫政府不要賣啊,叫政府規定抽菸抓去關,我就不抽啊。你覺得我抽菸影響你?我才覺得你的長相對我來說是一種視覺暴力,嚴重影響我。」

▼世界衛生組織今年公布的報告顯示,每年有超過700萬人因菸害喪命,其中有89萬人是因為吸進他人二手菸而死亡。(圖/翻攝Pixabay)

▲菸,抽菸,煙(圖/翻攝自Pixbay)

對此,許多網友不以為然地說,「車是交通工具啊,可是菸只是合法毒品」、「車帶給交通大革命,使人的科技還有生活品質提升,但是菸...提早超渡身邊的朋友,好像真的沒差很多」。

原PO之後又補充說,發文前就知道大概的風向,「不過又如何?我不偷不搶,難道你們這些人比我高貴?你們不喜歡,我就該跟你們道歉?」

原PO認為,抽菸不好但犯法?「你知道現在買菸跟買糖果一樣簡單嗎?還是說既然會危害別人生命安全的東西都該禁止,禁止賣飲料,因為對身體不好;禁止車輛在路上走,因為會撞死人;最後禁止大家出門,因為別人有可能是鄭捷亂砍人。」

▼國外菸盒廣告暗示「抽菸容易陽痿」。(圖/路透社)

▲菸盒廣告暗示「抽菸容易陽痿」。(圖/路透社)

原PO表示,吸菸區不能抽菸,不然要拿來唸書?「那你家廁所怎麼不拿來煮飯?別說笑了,你家附近在施工,你會因為很吵叫他們滾?還是垃圾車會經過你家樓下,你覺得很臭,你就叫他們不准經過?」

只要抽菸不犯法,誰都沒資格指責抽菸的人。」原PO說,有人說難道法律是看事情唯一的標準嗎,「笑話,不然就不要立法了啊,叫法院全部改用道德倫理來判刑,法官只要認定違反道德通通抓去關,立法院裁撤掉改成道德院。殺死一隻蟑螂,我就去道德院檢舉你殺生,法律系通通改考道德倫理,這樣我就戒菸。」

世界衛生組織(WHO)將每年5月31日定為「世界無菸日」,今年中更公布一項「吸菸所帶來的影響」研究報告,內容提到每年有超過700萬人因菸害喪命,其中有89萬人是因為吸進他人二手菸而死亡。WHO呼籲各國要對香菸進行嚴格監管,例如調漲菸稅或禁止菸商廣告。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39歲女「沒抽菸」卻罹肺腺癌 醫:有家族史風險高5倍

1/3腎臟癌患者與「吸菸」有關 老菸槍「腰痛」當心了

看不見的三手菸更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