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個台灣大...第196個國家將現世?美前副總統成首位國民

▲▼垃圾島國旗。(圖/翻攝自推特/Plastic Oceans)

▲「垃圾島國」國旗。(圖/翻攝自推特/Plastic Ocean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人類常年將垃圾丟進大海裡,太平洋目前已有一個由垃圾堆積而成的島,面積相當於法國,更是15.3個台灣的大小,為了讓國際關注到海洋塑膠垃圾問題的嚴重性,環保組織已向聯合國申請成立「垃圾島國」(Trash Isle),一旦申請成功,就將成為世界上第196個國家,而美國前副總統高爾(Albert Arnold Al Gore)是垃圾島國的首位國民。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非盈利組織「塑膠海洋基金會」(Plastic Oceans Foundation)和英國社群媒體娛樂公司LadBible聯手合作,在6月8日「世界海洋日」時將相關資料交給聯合國,希望能成立「垃圾島國」,以此喚起更多國家對海洋垃圾污染的關注,且一旦加入聯合國,就能遵守《聯合國憲章》,能大大促進全球清理海洋垃圾。

根據1993年美洲國家簽訂的《蒙特維多國家權利義務公約》,必須符合4大條件才能成為一個正式的國家,分別是劃定領土、成立政府、擁有自己的國民、和其他國家有互動。

「M夫人」茱蒂丹契承認失明,再也無法單獨出門。(圖/達志影像)

▲好萊塢影星茱蒂丹契同意成為垃圾島國第一任女皇。(圖/達志影像)

依據此標準,位於北太平洋的垃圾島擁有一定的邊界和領土,且目前已超過10人聯署,希望能成為垃圾島的國民,稱為「垃圾島人」(Trash Islanders),好萊塢影壇傳奇之一的茱蒂丹契(Judi Dench)同意出任第一任女皇,曾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美國前副總統高爾是首位公民,英國田徑好手法拉(Mo Farah)和英國演員羅斯肯普(Ross Kemp)也提出了公民申請。

此外,「垃圾島國」也邀請了英國廣告才子休斯(Michael Hughes)與阿爾梅達(Dalatando Almeida)幫忙,和設計師柯克斯特拉(Mario Kerkstra)一同設計了專屬的護照,並在封面處寫上「海洋需要我們」,而經過特殊設計的出入境戳記帶出了魚和海龜等海洋生物被垃圾纏住的困境。除了護照,「垃圾島國」也利用可回收材質製造了國旗、郵票、和貨幣(單位是「垃圾」)。

休斯表示,即使垃圾已堆積得猶如一個國家的大小,但各國領導人還是很容易忽視,「因此我們就把這件事擺在他們鼻子底下,讓他們無法再忽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