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髮刻板印象太深 女CEO:染棕髮才能談成生意

▲金髮刻板印象太深!女CEO:染棕髮才能談成生意。(圖/翻攝自eileenmcarey IG)

▲矽谷一間新創公司的CEO艾琳凱利分享自己的成功經驗,竟跟把頭髮染成棕色有關係。(圖/翻攝自eileenmcarey IG,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社會向來有金髮女比較笨的刻板印象,矽谷一間新創公司的CEO艾琳凱利(Eileen Carey)近來分享自己的成功經驗,現年30多歲的她有一頭棕髮、臉上總是戴著眼鏡,但過去的她其實是個金髮女孩,會換髮色全是因為高階女主管建議她「想要談成生意,把頭髮染成棕色才能幫妳加分」。

根據BBC報導,艾琳凱利(Eileen Carey)是矽谷一間新創公司的CEO,她表示,過去在談成生意時,一名高階女主管給她一個堪稱商業機密的建議:「不管是大老闆還是股東,一旦要跟女性談合作時,往往對棕髮女性比對金髮女性更放心」,因為棕髮女性的辨識度更高,加上棕髮可以讓年紀看起來比較大,也有助於提升別人對女性的重視。

有趣的是,凱利在招募員工時也發現,許多來應徵工作的女性也會把一頭金髮染成棕色或淺棕色,全是因為金髮太顯眼,「想要在職場上有所成就,就必須盡量少惹人注目,尤其要避免讓人有遐想」,除了改變髮色,還必須改變造型,比方說換上老氣的眼鏡、上班時穿寬鬆的衣服,凱利表示「我希望自己在別人眼裏是一個決策者,而非性感尤物。」

▲金髮刻板印象太深!女CEO:染棕髮才能談成生意。(圖/翻攝自eileenmcarey IG)

▲凱利表示,想要在職場上有所成就,就必須盡量少惹人注目,尤其金髮女性更容易讓人聯想到性感尤物。

女性的髮色竟能決定會怎樣被對待,跟整個職場跟社會大環境有關,根據2016年在矽谷進行的一項調查,從事科技業的女性中,有6成的女性曾被性騷擾,不過這些數據可能只是保守估計,因為根據另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在職場受到性騷擾的女性,只有四分之一的人願意舉報,其餘都選擇沉默。

凱利認為,性別歧視的局面依舊很難被打破,建議女性「世界很大,如果這間公司歧視女性,可以去那些重視女性人才的公司,去那些你能夠成功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