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重對北韓制裁 中國官:導彈下次可能直接飛東京上空

▲▼2017年8月29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現場指導火星12型彈道導彈發射訓練,並表示訓練是對美韓軍演的武力示威,同時是對日本的歷史上的侵略行為的報復。金正恩還表示,今後要以太平洋為目標,多進行彈道火箭發射訓練。(圖/視覺中國CFP)

▲中國官員向日本警告,北韓下次有可能射導彈飛越東京。(圖/視覺中國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近來頻試射飛彈,上月29日還發射導彈飛越日本北海道上空,引發國際嚴厲撻伐,中國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兼外交部長助理孔鉉佑認為,北韓下一次再射導彈,有可能直接飛越東京上空

北韓於平壤時間8月29日清晨5時27分發射「火星-12」彈道飛彈,並且飛越北海道上空。日《產經新聞》6日報導,北韓導彈發射隔日,中國代表孔鉉佑曾與日本超黨派國會議員團共9人進行會談,其中特別針對北韓行動進行討論。

孔鉉佑表示,即使是在危急的狀態下,也有嘗試對話的價值,現在若及時剎車停止對話,只會讓危機更升級,讓在場人士紛紛表示認同,後來日方要求加強對北韓的制裁,他也表示贊成,並提到了飛彈下次恐會飛越東京上空的可能性,但並沒有透露相關具體依據。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8月30日公布一張未註明日期的中長程導彈發射照片,很可能就是29日試射的「火星-12型」。(圖/路透社)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8月30日公布一張未註明日期的中長程導彈發射照片,很可能就是29日試射的「火星-12型」。(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