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被爆打全身血! 南韓14.7萬人請願嚴懲施暴女同學

▲▼14歲少女被學姊們暴打到後腦杓破洞、滿身血,讓南韓民眾請願廢除少年保護法以嚴懲施暴份子。圖為該請願在青瓦台官方網頁上頁面。(圖/翻攝自青瓦台官方網頁)

▲該請願在青瓦台官方網頁的頁面。(圖/翻攝自青瓦台官方網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釜山1名14歲少女被5位女同學暴打到後腦杓破洞 、全身都是血!照片曝光後引起公憤,讓南韓民眾在總統府青瓦台官網提案請願,要求廢除南韓現行的《青少年保護法》以嚴懲施暴份子。青瓦台官網資料顯示,截至5日下午5點,贊成該提議的人數已經高達14.7萬人。

霸凌影片在今(5)日曝光,從畫面中可以看見,2名加害者利用廠房周邊的鐵質器材、椅子、玻璃瓶等對受害人進行狂毆,甚至往被害人臉上狂吐痰,聽對方哀號還很開心補踩幾腳,行為相當凶殘。目前,警方已扣留2名涉事女學生,其餘3名幫兇也被網友肉搜,要她為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施暴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警方對此類暴力事件的處理不當也遭到指責。事實上,該受害人兩個月前就曾被同一群女生施暴,但當時警方僅對施暴者進行批評教育便了事;受害女生母親認為,此次女兒再次被打是一種報復,「由於警方在上次施暴事件中的處理不到位,第二次凌虐事件才會發生」。

據了解,由於《青少年保護法》的關係,南韓警方對此類案件都很頭痛,因為如果案件是成年人所為,直接就可以將他們拘留調查;但由於施虐者都是未成年人,是否能夠採取拘留措施,限制嫌犯人身自由,這些都讓警方很難拿捏。

報導稱,按照南韓現行法案,未成年人犯罪後所受的法律懲處力度要輕於成年人;即使未成年人犯下相當於死刑或無期徒刑的重罪,最高刑期也僅有20年。其實南韓社會每年都會有一兩件相當可怕的霸凌事件,但霸凌者最後都能因此而安全過關,所以這次案件才會讓南韓民眾憤而請願。

另據《亞洲經濟》報導,2014年南韓就曾發生4名女中學生與2名成年男性一同強迫同齡女生從事賣淫活動,並虐待對方致死的惡性事件。案發後,兩名成年男性被判35年,但那些女中學生由於未成年,最終僅被判6到9年徒刑。在這之後,要求廢除上述法案的聲音便一直存在。

▼網友搜出施暴5女同學。(圖/翻攝自LIHKG討論區)

▲國中妹混身血跪地求饒 網友搜出施暴5女同學。(圖/翻攝自LIHKG討論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