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訕路人+性情大變 31歲美女教練患失智症壽命剩5年

▲▼巴萊塔的生活原本非常幸福美滿。(圖/翻攝自justgiving募款網站)

▲巴萊塔的生活原本非常幸福美滿。(圖/翻攝自justgiving募款網站,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薩福克郡32歲的巴萊塔(Becky Barletta)在新婚不久後,被診斷出罹患失智症,是英國最年輕的失智症患者之一,壽命可能只剩5年。巴萊塔的父親難過的表示,女兒受到疾病的蹂躪,變得像小孩一樣。

據《每日郵報》報導,巴萊塔目前住在自己的娘家,因為她已經無法自理生活,需要家人全天候的照顧。巴萊塔2015年10月結婚,但在2016年性情大變,當年8月確診罹患「上額顳葉失智症」(Frontotemporal dementia)。

▲▼巴萊塔的生活原本非常幸福美滿。(圖/翻攝自justgiving募款網站)

▲身穿白色禮服的是巴萊塔。

巴萊塔罹病後,外在的行為表現、情緒、社交及語言能力都受影響。事實上,巴萊塔原是一名滑雪教練,學生們都非常喜歡她,怎料結婚後突然改變,讓家人不能接受。

據了解,巴萊塔的叔叔及母親的表弟都死於失智症,因此家人非常擔心她的狀況。巴萊塔的妹妹蘇菲(Sophie)難過的表示,其實姊姊在結婚前,行為就格外怪異,並且突然對自己的學生態度改變,「她以前是個很棒的老師,尤其對孩子特別好,大家都很喜歡她。」

▲▼巴萊塔的生活原本非常幸福美滿。(圖/翻攝自justgiving募款網站)

專家表示,若是巴萊塔的病情持續惡化,未來就連吃飯、說話都會有問題,甚至活不過10年。蘇菲補充,「姊姊會突然向街上的人說話,問他們能不能發出些好笑的聲音。但我卻很痛苦,不是因為丟臉或尷尬,是這件事讓我好悲傷。大家都不明白為什麼她的外表看起來如此正常,卻會對人如此沒禮貌。」

蘇菲目前正在向各方發起募款活動,希望能夠讓外界更加關注失智症,也能支持失智症機構與相關的治療研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