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進黨選出新黨魁 前外相前原誠司接下重擔

▲前原誠司之前擔任外相時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原誠司之前擔任外相時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在野民進黨今年7月里東京都議會選舉中失利,黨主席蓮舫請辭。該黨周五(9月1日)下午在東京一家飯店內舉行臨時黨大會選舉新黨魁,結果由選前大熱門、現年55歲的前外相前原誠司勝出。

參與這次投票的有包括民進黨國會議員、地方議員、普通黨員及部分支持者。經點票後,前原誠司獲得502票,壓倒獲得332票的枝野幸男,成為新黨魁,任期至2019年9月。

前原誠司曾在民進黨前身「日本民主黨」執政期間擔任國土交通大臣及外交大臣,他勝選後表示,希望將民進黨打造成具有攜手創造新社會使命感的政黨,也不排除跟「日本第一會」合作。後者由跟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親近的眾議員若狹勝於上月創立。

由於日本民進黨目前支持度僅剩個位數,前原的首要任務無疑是要團結黨內各派勢力, 幫肋民進黨贏回民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