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砂石車養大兒子!楊俊瀚穿破釘鞋捨不得換…奪金那刻爸爸哭了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在世大運田徑男子100公尺決賽擊敗美、日、牙買加等強敵,以10秒22的成績為台灣拿下睽違26年的田徑金牌。消息傳回楊俊瀚花蓮老家,爸爸楊春偉高興得放鞭炮慶祝,坦言看到兒子奪冠時,「很激動,會掉眼淚」。

楊俊瀚家住花蓮玉里鎮,是靠近海岸山脈西側的阿美族松浦部落,同時也是土生土長的花蓮人,家中除了雙親外,還有86歲的阿公和阿嬤。而養育俊瀚長大的,正是開砂石車維生的繼父楊春偉。

▲▼開砂石車養大兒子!楊俊瀚穿破釘鞋捨不得換…奪金那刻爸爸哭了。(圖/中天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兒子奪金的那刻,淚水在楊爸爸眼眶打轉。(圖/中天新聞,下同)

原來,楊俊瀚小時候體弱多病,是個不折不扣的「藥罐子」,常常藥還沒吃完就又得去看病。為了增強體魄,他在叔叔兼啟蒙教練謝德川的鼓勵下,開始投入田徑,結果在國中時期就嶄露鋒芒及絕佳天分,不僅包辦各項田徑賽事,還在國三時一舉贏得全中運100公尺、200公尺雙金殊榮,令人驚豔。

楊俊瀚升讀花蓮體中後,表現依舊亮眼,不僅一度飆出10秒58的驚人好成績,摘下高男組100公尺金牌,還刷新全國原住民運動會紀錄,被封為是「玉東飛毛腿」,也成了老師眼中的明日之星。

▲▼開砂石車養大兒子!楊俊瀚穿破釘鞋捨不得換…奪金那刻爸爸哭了。(圖/中天新聞)

▲楊爸爸說,兒子擔心家裡沒有錢,每雙鞋跑破了也捨不得換。

楊父拿出幾雙被穿爛的破舊釘鞋說:「這幾雙是他(俊瀚)國中到高中穿的鞋子,破了也捨不得丟」,說俊瀚其實是個非常節省及念舊的好孩子,因為「他也捨不得買,怕說老人家沒有錢」,怕開砂石車的爸爸太辛苦,即便釘鞋磨破也捨不得換。

除了田徑成績亮眼外,楊俊瀚在學習上也名列前茅,高中時期學業成績平均90幾分,還以全校第二名的成績畢業。之後,他曾在2014青年奧運擔任掌旗官,而這次2017台北世大運更是他第二次掌旗,因而被網友封為是「最帥掌旗官」。

▲▼開砂石車養大兒子!楊俊瀚穿破釘鞋捨不得換…奪金那刻爸爸哭了。(圖/中天新聞)

▲這些破舊釘鞋忠實紀錄了楊俊瀚努力練跑的曾經。

如今,楊俊瀚突破自我,靠10秒22的好成績勇奪冠軍,不僅是我國世大運史上首面男子短跑獎牌,也是繼26年前「風速女王」王惠貞後,再次有台灣選手在田徑項目奪金。

楊爸爸看在眼裡,感動在心裡,期許兒子能再接再厲,拿下更多好成績,繼續為國爭光、為部落爭光,家人永遠以他為榮。

▼楊俊瀚奪得好成績的當下,開心與田協秘書長王景成擁抱致意。(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0824 世大運男子100公尺準決賽-楊俊瀚。(圖/記者黃克翔攝)

▲▼0824 世大運男子100公尺準決賽-楊俊瀚。(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