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首次用「美國男孩」宣傳 受射擊訓練嗆「打敗川普」!

▲▼IS首度在宣傳片中用了美國男孩,威脅要打敗川普。(圖/翻攝自推特MicroChunkyChip)

▲IS首度在宣傳片中用了美國男孩,威脅要打敗川普。(圖/翻攝自推特MicroChunkyChi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在23號釋出最新的宣傳片,依照一貫的風格用小孩當主角,但這次影片中的孩子是來自美國,並且說他會打敗美國總統川普,戰爭才剛開始。許多美媒認為IS可能造成新的威脅,但美國政府目前還無法確認這名男童的身分,懷疑可能是假故事。

在影片中,這名10歲的男孩尤瑟夫(Yusuf)聲稱自己是美國軍人的兒子,父親參加過伊拉克戰爭,兩年前移民到IS的領土上,「我要告訴川普總統的訊息是,阿拉允諾了我們的勝利,還承諾會打敗你,這場戰爭不會在拉卡(Raqqa)或是摩蘇爾(Mosul)結束,而會終結在你的土地上」。尤瑟夫在影片中講英文非常流利,口音聽起來就像美國人,同時也會講阿拉伯文,也有拍出他閱讀阿拉伯文可蘭經的畫面。

其他的影片中他跟另一個7歲的朋友一起在廢墟裡玩耍,IS聖戰士訓練他使用來福槍和其他武器,他也跟其他伊斯蘭國的小朋友一起做體操。現在美國當局正努力地想找出尤瑟夫的真實身分,華盛頓大學抗極端計畫的教授休斯(Seamus Hughes)提到,這名男孩所提到的背景跟資料庫中搬到敘利亞地區的美國人都不符合,有可能是一個未知的案例,但更有可能是IS隨便捏造的故事,只是為了要宣傳而已。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也表示,政府還無法確定男孩的身分,但無論如何,這支影片都非常不妥,「再次顯現的ISIS的錯誤與邪惡」。尤瑟夫在影片中說自己所在的地方是IS佔領的敘利亞城市拉卡,IS將這裡佔領並宣稱是首都,美國估計大約還有2000名的聖戰士守在這裡。在上個月,伊拉克宣布已經收復被IS佔領的摩蘇爾地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