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綁假炸彈!西班牙恐攻主嫌高喊「真主至上」…秒遭警擊斃

▲▼西班牙巴塞隆納恐攻主嫌阿布雅庫(Younes Abouyaaqoub)遭到警方擊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巴塞隆納恐攻主嫌阿布雅庫(Younes Abouyaaqoub)遭到警方擊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巴塞隆納的蘭布拉大道當地時間17日發生恐怖攻擊,22歲的主嫌、摩洛哥裔男子阿布雅庫(Younes Abouyaaqoub)駕駛白色廂型車衝上人行道,造成重大傷亡。西班牙警方表示,阿布雅庫潛逃4天後終於遭警方尋獲,他高喊「真主至大」後旋即遭到警方擊斃。

警方指出,一名女子報案聲稱發現可疑男子,員警遂立即前往位於巴塞隆納附近的蘇維拉特斯市(Subirats)進行搜捕,果不其然,發現已經潛逃4日的主嫌阿布雅庫。阿布雅庫遭到警方圍捕時身上還綁著炸彈腰帶,眼見無法逃脫,便高喊「真主至上」,隨後當場遭到員警擊斃。警方事後拆解阿布雅庫身上的炸彈腰帶時,才發現是假炸彈。

阿布雅庫17日當天在蘭布拉大道駕車衝撞行人,造成13人喪生、上百人受傷;隨後便趁著混亂徒步逃離現場,途中還持刀刺死路過民眾,並搶走對方車子後逃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阿布雅庫當時駕駛的白色廂型車。(圖/翻攝推特)

西班牙巴塞隆納恐攻的廂型車。(圖/翻攝推特)

▼整起恐攻造成13人死亡、上百人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巴塞隆納恐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蘭布拉大道當下情況一片混亂。(圖/路透社)

▲▼西班牙巴塞隆納發生廂型車撞人恐怖攻擊,IS宣稱犯案。(圖/路透社)

▲▼西班牙巴塞隆納廂型車衝撞人行道。(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