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12罐氣彈!巴塞隆納恐攻嫌 用「撒旦之母」炸聖家堂

▲▼西班牙知名地標聖家堂(Sagrada Famíli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被認為是世界奇景的「聖家堂」,也成為恐怖分子攻擊的目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巴塞隆納恐攻發生後,警方今日表示,涉嫌駕車衝撞行人的摩洛哥裔男子可能已經逃往海外,他們並在阿爾卡納爾(Alcanar)一間民宅內發現炸彈工廠,包括120桶易燃氣體丁烷及製造炸藥的化學物質,計畫用來製作有「撒旦之母」稱號的TATP炸藥,攻擊著名地標聖家堂(Sagrada Família)。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警方首長查比羅(Josep Lluis Trapero)表示,策畫巴塞隆納與坎布里爾斯(Cambrils)恐攻案的小組共有12人,從6個月前便在阿爾卡納爾的一處民宅內進行相關規劃,未來將在巴塞隆納等處進行「一起或多起」的炸彈攻擊,卻在17日恐攻前一天意外引爆其中一個炸彈,才臨時改變計畫,以駕車輾壓路人的方式,造成14人死亡。

警方相信,領導這群恐怖小組的人就是伊斯蘭教長艾斯沙堤(Abdelbaki Es Satty),但懷疑他已在阿爾卡納爾的意外爆炸中死亡,正在現場採取DNA樣本以證明是否喪生,而負責駕車的22歲摩洛哥裔男阿布雅布(Younes Abouyaaqoub)則下落不明,仍在進行追捕中。

▼西班牙警方在阿爾卡納爾(Alcanar)一間民宅內發現恐攻小組藏身的炸彈工廠。(圖/路透社)

▲▼巴塞隆納恐攻後,西班牙警方在阿爾卡納爾(Alcanar)一間民宅內發現恐攻小組藏身的炸彈工廠。(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