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一孕傻三年! 媽倒地板清潔劑洗衣服:咦?怎這麼小瓶

▲(圖/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沒當過媽媽,不知道全天下最辛苦的工作是什麼!不但得用腦,還要做粗活,一般工作下了班便可以休息,但,不管妳是職業婦女還是全職媽媽,只要是做了母親,就是全天24小時待命,因此,這樣累到極點的情況下,難免發生不少有點好笑的糗事。

身為一個白天工作、晚上照顧小孩的職業婦女,總是得利用零碎的時間處理家務,拿洗衣服來說,我不喜歡堆積髒衣服,每1到2天會洗一次,而,3歲的女兒DAHLIA,正值黏媽媽的時期,每次我去陽台洗衣服,都要加緊速度,免得小孩來亂。

前晚,我拿起洗衣精,雖然心裡想著「咦?怎麼這麼小瓶?」但聽到女兒在哇哇叫,大喊著「媽媽回來!」也顧不得多看一眼,趕快把洗衣精倒一倒,就回房間了,晾衣服的時候,也沒有查覺異狀。

隔天一早,又有衣服要洗了,再將洗衣精拿起的時候,發現…天啊,洗衣精在架子右邊,左邊的是「地板清潔劑」啊!由於這洗衣精跟地板清潔劑是同一家品牌,香味一樣,可,用途各異,但洗了都洗了,只能安慰自己「廠商說成分都是天然的,那也可以拿來洗衣服吧。」

像這樣的事情,幾乎充斥在我產後的生活,如:飲水機加了水,卻忘記把蓋子蓋上;電鍋內放了米,卻忘了按下電源開關;出門忘了關冷氣,回到家一開門,想說「怎麼家裡那麼通風?」

人說一孕傻三年,除了記憶力退化以外,我真覺得是媽媽太多任務「實在太累了」造成的,您也有跟我一樣的症頭嗎?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

4M寶寶愛握拳 媽咪一定要注意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超靈驗!醫院守護神在哪裡?

醫生,我的小孩大便裡怎會有血?

衣服沾到殘膠摳不掉 簡單1招立馬搞定!

新手媽必看!PPSU還是玻璃?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