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團慢跑=治安不好 西非獅子山下令禁止街頭慢跑

跑步,慢跑,運動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警方指出,民眾在街上慢跑會影響治安、交通。(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越來越注重健康、也變得更愛運動,其中「慢跑」更是受到大家的喜愛,在台灣以路跑為主軸的活動賽事可說是從年頭跑到年尾。不過,西非獅子山共和國已於7月底禁止民眾在市區慢跑,警方將以「維持公共秩序與憲法」為由,嚴格取締街頭慢跑者。

根據《法新社》報導,警方總部觀察指出,人們在街上慢跑不但會影響交通、還會對城市安全造成危險,例如播放音樂的音量太吵鬧、成群結隊的跑者容易公然侮辱他人、搶奪他人財物。幾經考量後,決定立即禁止慢跑。

消息一出,不少居住於首都自由城的民眾大表抗議,公務員穆罕默德·卡馬拉(Mohamed Kamara)解釋,「我們在周末放假時會與附近的青少年一起慢跑到海灘,接著大夥兒再一起踢足球。」他認為,慢跑和踢足球這2項運動讓許多社區的青少年有了改變,而且是「越變越好」。更有人直言,「我相信國家應該有更嚴重的問題要處理」,這種作法僅僅是浪費警方的時間而已。

當地一個非政府組織(the Campaign for Human Rights and Development International)抨擊,警方要確保新的法令不要違反集會自由法、國際法等。雖然如此,警方仍警告,「接下來如果有任何人在街上慢跑,都會依法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