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嬰一出生就「懷孕」 「胎中胎」有手有腳有大腦

墮胎,流產,胎兒,嬰兒。(圖/CFP)

▲初生男嬰被人發現,他的肚中還藏有另一個胎兒。(圖/示意圖/CFP,觀看新聞原圖請點此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一名男嬰一出生就「懷孕」了,原來他的肚子藏了自己半個雙胞胎兄弟,而且胚胎發育完整,不但有四肢、頭內還有大腦,形成罕見的「胎中胎」現象,目前醫學紀錄中全世界僅有200起類似案例。

醫生索爾阿(Bhavna Thorat)表示,母親是一名19歲的年輕孕婦,他在7月為對方進行產前檢查時便發現,男嬰的腹中還有一個約7公分、重150克的「嬰兒」,後來女子順利於上月20日生下寶寶,他再次掃描了「胎中胎」結構意外發現,除了已長出手臂、腿部,頭內居然還有大腦,但是沒有顱骨。

剛出生的男嬰後來又轉往另一間醫院進行手術,目前已成功與雙胞胎兄弟分離,主治醫生尼科蘭尼(Neena Nichlani)表示,男嬰和被切除的胚胎原本為同卵雙胞胎,2人共用同一個胎盤,不過其中一個胎兒後來包圍並搶奪了另一個的營養,才會出現胎中胎的情況,手術後男嬰的情況很健康,相信很快就能改由母親直接哺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