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上兵載長官赴公祭竟酒駕撞車!國防部遺憾:列檢討汰除

▲▼國防部女上兵酒駕撞民車涉公危,檢方諭令1萬元交保。(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防部女上兵酒駕撞民車涉公危,檢方諭令1萬元交保。(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軍驚傳酒駕案件!國防部勤務大隊勤二中隊第一區隊一名李姓女兵,31日上午載長官赴二殯參加公祭,途中竟撞上民眾轎車而不自覺;警方到場後,發現李女酒測值高達0.67毫克,以公共危險罪嫌帶回警局。對此,國防部也發布新聞稿證實,李姓士兵酒測值超過標準,全案刻由檢警偵辦中,而軍方也將檢討相關行政懲處,並列入檢討汰除。

警方今日指出,李姓女兵上午開軍車載長官赴北市第二殯儀館參加公祭,停下車後疑似沒拉手煞車,撞上民車;而被撞車主上前敲窗時,李女還在睡覺,驚醒後試圖開車離去遭制止。警方到場後隨即進行酒測,發現李女酒測值高達0.67毫克,訊後將她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檢方則在下午4時時許諭令李女1萬元交保。

對此,國防部傍晚則指出,勤務大隊李姓上兵上午駕駛中型巴士行經台北市大安區臥龍街路口,因停車不慎,與鄭姓民眾小客車發生擦撞,雙方人員均無受傷,而經警方到場進行酒測,李姓士兵酒測值超過標準,全案刻由檢警偵辦中。

國防部強調,酒駕害人害己,各單位已三令五申要求官兵杜絕酒駕;而針對李姓士兵未能潔身自愛、漠視法紀,深表遺憾與痛心,將檢討相關行政懲處,並列入檢討汰除,此外,國防部也已援為案例,要求各單位賡續加強酒駕防制及法紀教育宣導,以防杜類案再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