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指控沙烏地阿拉伯 阻礙民眾朝覲聖地麥加

前往麥加參加節日的信眾,按照習俗朝代表魔鬼的石柱丟石頭,沒想到引發踩踏意外,已知超過450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麥加朝聖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卡達遭斷交風波持續延燒,卡達當局指控沙烏地阿拉伯,無法保證民眾前往聖地麥加朝覲(Hajj)的安全。

根據卡達官方通訊社(QNA)昨天刊登的聲明,伊斯蘭事務部指控沙烏地方面「拒絕溝通關於確保朝聖者安全和便於朝覲的事宜」,將政治和伊斯蘭教五功之一的朝覲扯在一起,恐導致許多穆斯林無法履行這個神聖義務。

沙烏地方面對此回應,卡達民眾可以參與麥加朝聖,但施加一些限制,必須搭乘符合沙烏地規定的航空公司、必須持有吉達(Jeddah)和麥地那(Medina)落地簽,因為他們只能從這兩個地方入境。

卡達方面目前已有2萬名民眾登記參與朝覲,沙烏地宣稱卡達中止登記,但卡達伊斯蘭事務部否認。

卡達於6月5日遭到沙烏地阿拉伯、巴林、埃及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國「雪崩式斷交」,卡達方面被指控支持極端組織且與以什葉派居多數的伊朗交好,引發波斯灣地區多年來最嚴重外交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